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明日外资回归三大猜想

(2019-12-26 15:00:55)
标签:

调整

金融

科技

小盘股

分类: 大盘
明日外资回归三大猜想

12月24日到26日,外资休息三天,这几天内息虽然没有闲着,指数也虽然连续反弹,但总感觉力不从心,尤其是成交量迟迟不能释放下,反弹也显得心理担忧。明日,“久违”的北向资金又要回来了,市场能起多大波澜呢?

首先,3000点再次站稳的概率有多大?北向资金休息之前,给市场留下的是个“烂摊子”,指数不仅大跌还跌破了3000点,而却回调的趋势很吓人。不过,这几天,内资还是比较给力的,连续推动指数反弹之下,一度重新收复3000点了。这还是在没有蓝筹股的集中推动下的结果,而一旦外资归队参与蓝筹股,那指数再站3000点,应该还是比较轻松的,如此年内最终站上3000点可期;

其次,市场热点会倾向哪里?北向资金不在,内资多数还是倾向于科技股,而且也多是中小市值标的,而在最后一日,伴随着市场成交的小幅释放以及人气的回升,金融等权重股也开始表现,并推动指数站上3000点。所以,金融和科技股的交替表现仍是市场的主流,而一旦外资归队再次提振蓝筹股后,市场或又将回归到权重股搭台、题材唱戏的表现,而科技股以及新近的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或将还是市场主流;

再次,成交量会否重新释放?这几日,两市成交从24日开始骤然萎缩,好的是接下来小幅补量,但两市还是徘徊在5000亿下方,这个成交量,市场想要纵深发展,还是需要继续释放成交量。而此前一直有提振的外资,明日的归队就是比较好的机会。

回到我们的市场中,内资逐步发力,一步步推动市场反弹,而权重和题材的交替也显示出市场走势的良性发展。所以,此前一直提示的这里的反弹还未结束,甚至2857点以来的反弹都还在中途。建议投资者继续持仓观望,注意金融和题材股轮动效应下,做好继续的低吸准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