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大金融能给多大力?

(2019-12-26 11:13:49)
标签:

调整

金融

科技

小盘股

分类: 大盘
大金融能给多大力?

昨日,我们说过,市场小幅放量了,科技股也带动了人气,那么接下来就看金融股的表现了,而金融股的表现也直接决定指数这里能否再次上去。那么,在这个关键节点,金融股能给市场多大的力量呢?

对于券商板块,当前估值未能有效匹配盈利,存在明显低估,且低估值优势显著,这也使得接下来外资和长线资金对于券商的青睐会更有佳;而从政策驱动角度,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松绑将增厚投行,改革、期权扩容利好券商做市、自营和经纪业务,两融标的与券源扩容贡献利息收入,券商业绩将持续受益“深改”红利;对于银行,同样存在低估,这主要是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银行不良压力可能加大,资产质量也会承受一定压力,而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均较为关注银行的资产质量;最后来说保险,保险公司内含价值高速且确定的增长是保险股投资的长期安全垫,同样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当然,对于这些金融股,理论的东西说完之后我们重点去看看接地气的。这其中,众所周知的证券股是市场人气的集中营,都说大金融会带动指数冲关,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券商股,也往往是市场风向标。证券板块带动指数冲关3000点后,当前市场很多人认为券商股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真的吗?实际上,从价值角度,券商的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尤其是当前外资介入以来,低估优势的券商值得重点关注。而短期经历小幅的调整之后,券商股已经重新开始反弹,并且经历连续的试盘之后,券商股也有望再次带动指数上行。

所以,接下来金融股是市场中长期向好的绝对支撑,而短期重点的,还是盯着券商股的走势。其实回到盘面上,23号调整之后,券商最近几日连续在盘中进行试探,这种试探并非出货,而是主力在看市场的反应,此前增量资金刚刚介入之际,这里有怎么会轻而易举的出局呢?

在回到本周以来的市场,外资不在场的情况下,市场成交量一度萎缩,然而这几日在重新回升,并且随着科技股的爆发,市场人气也在聚集,可以说“万事具备”,只欠金融股的表现了。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金融股存在相对的不确定性,因为资金才是真正的推动力。所以,接下来金融股或许直接推动指数上行,或许还有反复,但多重支撑的推动下,金融股接下来对指数的推动是不言而喻的。而除了金融股,机会方面重点关注的还是题材股,尤其是最近低位或者底部启动的二线科技股以及锂电池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