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连续下跌A股要“黄”吗?

(2019-11-12 11:27:46)
标签:

3000点

再融资

信贷数据

分类: 大盘
连续下跌A股要“黄”吗?

周末再融资等不利消息刺激下,指数一度大跌。但其实也不应该将指数的下跌归于再融资、CPI高企等事件上,毕竟指数的走低,并非单一因素。只不过,市场低迷之际,往往利空情绪会蔓延。比如昨日公布的比较低迷的金融数据,包括少的可怜的信贷、已经增速下滑的社融。

11月11日,央行发布的10月信贷和社融增量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增量规模不及预期,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社融增量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数据也是有点难看,这个背后的原因是说短期贷款下降和信贷回落的拖累,但反应的不就是需求的不足吗?这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当然是直接的信心抑制,所以尽管市场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但实际上很脆弱。

回到市场中,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护盘明显,而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走强,但多数标的走低,尤其是近期表现不佳的科技股,已经呈现出连续的杀跌。而与此同时,部分高位股开始杀跌,而一些“垃圾股”表现活跃,包括壳资源以及连续亏损的标的。当然,一般市场低迷之际,这些标的也会偶尔出来“露脸”,虽然显得合情合理,但是也反应出市场的低迷。

不过,当前市场并非就会因此而继续消沉,特别是货币宽松还有预期以及外资扩容带来的提振下,市场下方总体支撑还是比较强的。一方面,尽管四季度宽松预期不会太强,但是全球宽松以及国内需求下,宽松还是主要趋势;另一方面,MSCI第三轮扩容将于本月26日正式生效,生效之前资金有望再次介入对市场情绪也会有一定的带动。

因此,不用过于悲观,而是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当前的市场。尤其是进入四季度,在机构和资金分歧之下,市场结构性行情凸显,而此时也恰是较好的选股的时机。对于那些基本面稳定、业绩向好或者是成长性较高的品种,也往往比较容易在这个时候脱颖而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