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盘中为何大跌?

(2019-10-18 14:51:10)
标签:

3000点

大跌

分类: 大盘
盘中为何大跌?                 

今天直奔主题吧:盘中的大跌,到底是为什么?

很明显,今日两市只稳定了一个小时,而随后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指数便连续走低,午后更是多次跳水,一度引发恐慌。实际上,无论是此前公布的9月份CPI达到3%,还是今日的三季度GDP下滑至6%,整体还是在预期之内,只不过经济的进一步下滑才是市场较为担忧的,这是一大影响;但这并非核心因素,因为以前即便经济好的时候,也未见股市大涨。

其次,还有个隐形的不利,就是IPO的加速。因为从目前的数据上看,9月份发行新股10只,而十月高达29只,新股发行加速历来都是市场的隐患。当然,还有近期报道的,资产超10万亿的邮储银行IPO进程正在加速,无疑也会给市场带来抽血效应;而这,或许是短期最大的影响!

此外,三季报业绩炒作的同时,“踩雷”现象也频频发生。当日,酒鬼酒因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9.5%而大跌,开盘也一度逼近跌停。往往业绩预告的后期,越是要谨防更多的“雷”出现,影响市场情绪。

而昨日我们也曾提出一个话题,就是进入四季度之后,伴随着各项的利好预期逐步兑现,市场再战3000点未能有效站稳,以及经济下滑担忧下,是否应该转为防御?相信很多人也考虑过这个问题,而近日市场盘中的连续下跌,似乎隐约中给出了答案。

当然,我们还是需要强调,当前市场总体支撑犹存,特别是政策托底以及外资持续流入之下,A股的估值优势还是存在的。而在连续调整之后,伴随着短期情绪的释放,这里仍有再次反弹3000点的可能。只不过,反弹的力度和空间,还需要谨慎,毕竟整体预期下降趋势下,这种结构性的行情还是要防止指数再次的进行一波回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