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利好下的反弹能走多远?

(2019-10-14 14:52:56)
标签:

3000点

银行

利好下的反弹能走多远?                  

今日,A股高开高走,成交量有效释放下成功收复3000点。10月以来,4连涨的姿态称冠全球。可以说,国庆节后股市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扭转此前连续下跌的颓势,更是走出自己的独立特性,几乎不再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

对于国庆节后市场的上行,应该说和相关事件磋商的良好预期和向好趋势有直接的关系,毕竟这是压制市场以及抑制市场情绪的核心因素。而这个影响短期的适当削弱,对于投资信心的提振是较大,也在一定程度刺激了观望资金的活跃。
不过,在市场利好提振连续反弹之际,我们也需要关注的是,除了今日的普涨外,此前的反弹市场也多呈现分化,而且没有绝对的主线。那么在利好之下,这里的反弹能否持续,能否迎来新的行情呢?

首先,10月以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利好不断,板块上涨拉动指数上行。银行板块估值优势以及财政部利润下方积极影响下,银行股这段时期领衔市场,带动指数走强。但对于银行等权重板块来讲,其持续性相对有限,需留意连续反弹后的回落;
其次,市场反弹过程中依旧分化,集中做多意愿并不强。除了近期的三季报为首的业绩标的外,市场持续性热点不多,而且即便是反弹过程中,分化也依旧存在。对行情的纵深发展较为不利;
此外,行情加速的决定性因素还在于政策、资金以及基本面等。目前政策托底无疑,资金总体也呈现流入台式,企业业绩回升也处于稳定态势,应该说市场总体向好基础良好。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仍需关注全球经济下行以及内部增速下降的压力,这也或将导致结构性行情延续。

因此,多方支撑下继续看好市场向好趋势,但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短期建议逢高适当减仓,同时注意利好释放之后指数新的动向,再做具体的定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