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缺口回补下可否上车?

(2019-09-25 14:50:45)
标签:

创业板

科创板

酿酒

缺口回补下可否上车?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板块个股纷纷走低,尤其是医药股普跌以及科技股重挫之下,指数盘中弱势整理,深成指顺利回补此前9月5日跳空缺口,而沪指午后也迎来回补。此后,金融股一度异动,按力量薄弱,午后指数继续回落下,全天低开低走表现。


全天,金融股小幅托底,医药以及科技股领跌。尤其是科技股,这个下跌其实还是有一定的意义的,毕竟资金以及热点集中的科技股是6月份以来市场绝对的核心。而这里的集体走低,或许意味着短期的拉升告一段落。
盘面上看,近期指数调整过程中,科技股表现逆势。但覆巢之下岂有完卵,科技股的下跌一方面有补跌的需求,另一方面,三季报即将拉开帷幕,科技股业绩一般,在市场逐步转向基本面预期之下,资金或许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
而对于医药股,带量采购之下,中标企业喜形于色,股价一度表现坚挺,而未中标企业黯淡无光,股价也一度大跌。但无论如何,短期对于医药板块都是不利的,但也未必有持续的影响,毕竟这种所谓的不好也可以理解为利空出尽。而眼下,创新药的景气度依然较高,仿制药经过此次调整之后,集中度或重新提升,反而有利于优质标的的长期表现。
上周,我们提示说本周要谨防单日的大跌,而周一盘中大跌之后,其实也预示着这里的调整并未完成。这里的调整,主要还是此前多重利好的纷纷兑现,尤其是外资大举介入以后,能明显的看到市场热情的骤降。所以,结合本年度以来三次外资集中性的介入,目前市场说是外资的主导也不为过。当然,这更多的是于情绪上。

临近国庆,按照以往规律或将平稳过度,也就是多数震荡,大涨大跌概率不大。不过,这里还是需要注意指数进一步的回撤,但在下方支撑较强下,还是需要积极进行优质标的的筛选。也就是说,这个位置依旧是此前定义的技术性调整,而调整过程中,可考虑逢低分批加仓和建仓。

操作上,中线看好大盘向好趋势下,建议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全球央行大放水下,市场宽松预期较强,国际资本寻求避险以及新的投资机会下,作为具备估值优势的A股或将迎来大家持续关注,而市场中的核心资产标的也将是国际资本的持续青睐对象,可重点关注;此外,即将进入10月份,预高送转行情将缓慢拉开帷幕,对于符合标准的标的进行跟踪的同时,在进一步的筛选中还可叠加今年以来的核心题材和资金集中的板块和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