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0,733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较强韧性下A股还会不会回调?

(2019-08-27 14:56:51)
标签:

创业板

科创板

医药

证券

分类: 大盘
较强韧性下A股还会不会回调?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尤其是医药、酿酒等板块持续托底下,市场反弹基础较为强势。而此后,在证券板块的带动下,指数成功收复2900点后快速上攻,板块纷纷跟随下个股表现抢眼。午后,指数震荡中小幅回落,但板块个股表现依旧,全天高开高走延续反弹格局。

只能说,今日的市场很强势。而强势的背后,不仅仅是外围市场的反扑,更为重要的MSCI扩容的影响下,资金对于消费白马股等的抢筹。如果说消息面的刺激都能引发指数的上行,而真正的真金白银则是指数上行的绝对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的高开高走是真正意义的上涨。一方面,市场迎来普涨,基本上打破了此前局部性行情;另一方面,两市成交成功释放,特别是沪指,8月份以来基本上都在千亿出头,而今日直接突破2千亿,如果能持续,也算是有效释放;此外,市场情绪开始升温,特别是A股近期相对韧性的增强,给市场信心也得以提振。

此外,我们能看到8月份以来指数多次的跳空低开以及单日下跌后,都能快速回补或者收复,这还是比较难得的,尤其是在外围市场波动较大的基调下。

所以,好的是我们看到A股在估值优势下,一方面得到了外资的认可;另一方面,因为自身坑压性的增强,实际上也使得场内信心小幅恢复;当然,目前的市场在“内忧外患”为有效解决下仍存不确定性,特别是外围市场的波动,都有可能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因此,在连续上行之后,目前不建议随意追进,而是继续关注市场反弹的有效性。同时密切关注外围市场的动向,若外围持续走低,A股仍有回调的大概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