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回调的预期在哪里?

(2019-08-26 14:55:42)
标签:

创业板

科创板

分类: 大盘
回调的预期在哪里?


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小幅回升,但多板块弱势下,指数上冲无力,随即再次回落走低。此后,指数低位区间震荡,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小幅表现,而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午后,指数继续保持整理,板块鲜有良好表现,全天低开整理下呈现普跌。

毫无疑问,大家都把指数下跌的原因归到外围市场走低名下。其实也没错,因为每次外围市场的大跌,A股几乎是都是跟跌的,而大涨却往往出现不跟涨的局面。也当然,因为重要事件的影响,使得市场对于短期的不确定性预期再次升温。

不过,我们有没有想过,除了这个原因之外呢?还有哪些因素是导致指数今天下跌的原因呢?

上周其实一直在强调一件事,那就是——减仓!为何要减仓?主要是动能和指数上涨的不匹配、市场信心的未能恢复以及局部性行情的总体表现。除此,上周市场对白马股意见的分歧也是指数随时可能会出现回落的原因。而还有一点不可忽视的就是科创板,尤其是存量资金博弈下,此前提示的要关注资金随时在科创板和主板之间的转换。而今日我们看到,主板弱势之际,科创板明显很强,跷跷板效应十分明显。
如此,指数的调整就不单单是外部因素的刺激了,而考验也就不仅仅是今天的下跌了,可能是明天开始。因为今日的下跌是预期之内的,如果明日指数探底回升回复反弹,那么就只能说明这个是情绪影响,反之,还在市场内部去找原因。
而今日低开调整之后我们发现,强的是市场依旧有牛股呈现,诸如九鼎新材已经是连续8个涨停板了。但是部分白马股领跌,这明显不是好事情,一旦此前带领指数上涨的标的补跌,那么指数的调整就仅是刚开始。
因此,此前的超跌反弹我们一直强调不会一蹴而就,而内外的多方不确定也使得短期市场走势反复无常,建议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指数回落的机会。从此前市场多空博弈以及技术面综合考虑,年线附近或有较好的低吸良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