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何时才能再度企稳?

(2019-08-09 14:46:35)
标签:

科创板

中兴通讯

分类: 大盘
何时才能再度企稳?


今日,指数双双高开,开盘后高位整理,权重股一度表现良好下,题材股走势低迷。而伴随着中兴通讯盘中跌停,科技股一度跳水走低,指数也随即回落翻绿。午后,托底的银行板块也迎来翻绿,指数继续下行中不断刷新日内新低。

今日指数高开低走,超跌反弹趋势下迎来下跌,也充分显示出目前市场的弱势。其实,仔细回顾,历次市场的超跌反弹大多未呈现一蹴而就,多是来回的反复。

而近期指数的反弹,主要是超跌反弹的需求,同时也是外围市场强势回升的刺激。但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难有较大作为,尤其是情绪相对低迷下,交投热情也无法快速提升。

从今日盘面我们看到,近期持续托底的是银行股,但是势单力薄,没有其他板块的帮衬,银行板块也难以单骑救主。尤其是题材股一度跳水,市场本身脆弱的心理再次承压,短期恢复仍需新的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MSCI公布二次扩容如期,而且也为因为人民币的贬值而存在变数,这对于市场来说是较大的提振。而在存量资金市场中,目前难有增量资金介入,而外资便成为重拾信心的重要砝码。此外,当下A股估值确实具备相对优势,也是外资不断青睐的对象,这对于市场中期支撑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不过,目前还需注意的是,指数超跌反弹之后仍显薄弱,这种情况下,虽然技术指标显示出底部背离趋势,但波浪理论参考仍有再次探底的大概率。

因此,此前建议低位加仓的可在指数近期连续反弹之际考虑适当减仓,降低持仓成本的同时降低仓位,等待指数可能的再次回撤后才有进一步企稳的可能。而从中期角度,市场连续下跌之后进入超跌区域,目前A股总体估值也具备相对优势,逢低也可考虑积极低吸市场核心资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