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近期风向会转向哪里?

(2019-07-16 11:17:30)
标签:

创业板

东阿阿胶

分类: 大盘
近期风向会转向哪里?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但翻红后板块持续性较差,尤其是金融股的走低带动指数回落,而回落过程中,科技股表现良好,市场热点得以保持。此后,部分权重股企稳回升,酿酒等随后拉升,指数随即迎来回升。板块上,元器件、通信设备、电信运营、房地产、工程机械等表现抢眼,煤炭、造纸等表现良好。而跌幅榜上,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保险领跌,酿酒、旅游、建材等走低。

今日市场低开震荡,科技股表现稍强,而权重股相对低迷,这也比较符合目前市场的现状。不过,短期市场来看,题材股有望走强,交易性机会将重新回暖。

盘面上,金融股回调,而5G等科技股走强,市场分化较为明显;技术上,指数分时MACD底部背驰后,目前均线系统趋于粘合,随时会有新的方向性突破,而目前成交有释放,预计震荡后上行概率较大。
当下市场,风向在发生着一定的变化,主要是主板机会向中小创转移的趋势,尤其是以科技股为主的交一定机会短期或将提振。而相对来说,白马股或将整理,其原因主要有几个:一是连续大涨后,白马股安全边际降低;二是近期北向资金流入深市,而净流出于沪市;此外,此前机构抱团现象有所松动,主要是部分白马股业绩暴雷引发的担忧。

而对于科技股,一方面是科创板近期的风口正盛,此前资金的留存以及当下资金的追逐仍是主基调;另一方面,目前市场还主要是存量资金,所以对题材股的炒作也是主流。此外,科创板正式上市在即,市场造势之下,科创板对于科技股的提振效应也会有所体现。

因此,近期阶段,建议主要关注科技股为首的中小创企业,而适当降低白马股的配置权重。操作上,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