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市场情绪逐步回升

(2019-05-15 11:14:24)
标签:

杂谈

分类: 大盘

市场情绪逐步回升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震荡后随即拉升,板块、个股逐步活跃下指数高位保持平稳运行。此后,指数上攻无力,一度小幅回落,但石油板块盘中异动下指数再次小幅上行,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

板块上,公共交通大涨,申通地铁等涨停,食品饮料、酿酒、文教休闲等涨幅超2%;造纸、电器仪表、农林牧渔等表现抢眼,保险、医药、地产等走势良好,而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行。

经历昨日的小跌之后,今日市场迎来高开,而这个高开更多还是在美股市场上涨基础上的,不过也能充分看出近期A股要明显强于外围市场。

回到盘面上,上市市场呈现普涨,但是上冲力度还是比较弱,短期也仅能视为超跌反弹。板块上看,金融股开始表现,这对市场是较强的支撑,而此前的热门题材股也开始活跃,表明资金做多意愿开始提升,也反映出市场情绪的逐步回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外部环境依旧不利,短期众多不确定性下对市场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除。一方面要谨防美股的再次下跌对市场的间接影响;另一方面,国际贸易争端对全球也有负面的影响。

所以,A股短期的回升更多的是超跌反弹,当然也是市场较强支撑下的良好回馈。此前我们多次建议投资者在超跌之后可适当跟进,尤其是中线投资者可考虑分批低吸优质标的,而短线投资者,也依然可逢低对超跌个股进行博弈。当然,目前仓位仍需适当控制,耐心等待进一步企稳信号。

操作上,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