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最近两次续整理有何不同?

(2019-02-19 14:50:34)
标签:

2440点

创业板

春节

分类: 大盘
最近两次续整理有何不同?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震荡后展开拉升,尤其是保险、证券的带动下,指数快速上行盘中再创反弹新高。但新高之后,板块迎来分化,题材股也出现回落,指数一度跳水回落。此后,保险板块强势拉升下指数快速上行继续迎来日内新高。午后,多板块跳水走低,并且跌幅加大,指数也快速走低,大幅回落。尾盘,指数低位整理,全天高开低走调整态势。

全天,指数高开震荡,昨日拉升后展开整理。盘面上,保险、证券拉升后跳水,指数也一度冲高回落走低。而题材股展开大分化,短期调仓迹象开始显现;消息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粤港澳概念股走强,但持续性有待观望,切忌追高;技术上,沪指均线多头排列,反弹趋势良好,而短期快速上攻后成交快速释放,加之分时指标有顶背离指向,短期或有宽幅震荡需求。

总体上,上周五整理后指数于本周一强势拉升,并快速收复迎来反弹新高,而今日盘中再度整理后尾盘也呈现小幅拉升,看似都是洗盘的特征,但两者还是有较大的区别。一方面,上周五的调整并未释放成交量,表明洗盘的性质很大。而此次市场成交创近期新高,这里部分资金出逃是比较明显的;另一方面,上周五主要是上证50为首的标的的调整,而今日创业板也出现一定的调整,整体性加大。因此,在经历连续拉升之后,伴随着市场短期获利盘的涌现,或将有一次洗礼的过程,建议投资者先行落袋观望。但这并不意味着反弹就此结束,指数仍有继续上冲的基础,整理中仍可继续捕捉个股轮动的机会,可重点跟踪低位未曾启动的科技类标的。

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