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节后题材股赚钱效应望重启

(2019-02-11 11:15:40)
节后题材股赚钱效应望重启


今日,猪年新春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双双低开,但在题材股的爆发下,指数震荡上行,尤其是创业板的大涨下,深成表现出色,放量单边上涨。而此后,随着权重股的企稳回升,特别事证券股的带动,沪指也小幅拉升,并迎来日内新高。板块上,农林牧渔领涨,雏鹰农牧、新五丰、天邦股份等多股涨停;电器仪表、元器件、酿酒、通信设备等大涨,家用电器、旅游、半导体等走强,多板块上涨下仅有银行小幅翻绿。

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题材股全线爆发,节后有望开门红下,市场赚钱效应开始体现;消息上,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2%,消费市场火热。消费刺激逐年攀升,消费标的股有望稳中向好;技术上,沪指小幅放量上行迎来反弹新高,但分时MACD仍出背离趋势,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创业板指连续放量平台突破,仍有继续上冲的趋势。

总体上,随着年后开工、流动性以及政策的预期开始释放, 年前强势拉升的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开始表现,也基本预示着赚钱效应开始体现,尤其是题材股轮动的机会。此外,春节前小幅调整后,沪指再次创2440点反弹以来新高,也表明指数总体反弹趋势良好,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步伐较为稳健。因此,建议继续保持节前提示的消费+金融的底仓,同时重点关注题材股的赚钱机会,尤其是“新基建”相关标的以及科创板驱动下相关概念的投资机会。

操作上,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