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急跌回调后的加仓正当时

(2019-01-24 11:29:18)
标签:

2440点

春季躁动行情

急跌

反弹

分类: 大盘
急跌回调后的加仓正当时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证券板块小幅表现,但多数板块走低下指数震荡回落并翻绿。此后,题材股开始表现,创业板探底回升,市场交投热情重新活跃。而伴随着芯片的大涨,个股行情再次点燃,并推动创业板继续拉升,短期止跌迹象初显。

板块上,半导体大涨,富瀚微、士兰微等多股涨停;证券、电器仪表、软件服务、航空、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多板块翻红上涨。而旅游板块领跌,运输设备、建筑、化纤、有色、煤炭等走低。

盘面上,证券板块表现良好,但权重股分化。而题材股表现活跃下,创业板探底回升领涨两市;消息上,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这是重大信号,也基本预示着科创板细则即将出台,实施也尽在眼前;技术上,沪指探底10日线后回升,短期均线保持多头排列,但成交继续萎缩,反弹趋势下仍有反复。

总体上,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对于加快推动科创板的实施落地再添砝码,同时也将对科创板相关概念以及证券板块短期刺激。不过,前期创投等科创板概念拉升过高,切忌追进。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440点反弹以来的后半程基本是指数行情,而后半程回调的恰是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也就是说创业板是先行调整的。但今日创业板率先止跌企稳,新的阶段性反弹或就此展开,交投热情也或或将重新活跃,可以考虑二次集体性加仓。

操作上,市场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