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0,733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市场两大格局暂时难以改变

(2019-01-21 15:02:31)
标签:

2440点

gdp

分类: 大盘
市场两大格局暂时难以改变


今日,沪深两是小幅高开,开盘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一度震荡上行并伴随一波快速拉升后再创反弹新高。不过,随后权重股展开分化,证券板块一度跳水,指数震荡走低并于午后单边下行。尾盘前一小时,沪指小幅回升,全天冲高回落下保持上涨趋势。

全天,沪指冲高回落,延续此前反弹趋势。盘面上看,今天上午权重股发力题材助攻,但下午基本上全线回落,持续性动能不足仍是主因;消息上,统计局公布去年GDP增速为6.6%,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增速下滑是趋势,而总量稳步增长;技术上,指数突破多条短期均线后再次刺穿下降通道上轨,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但成交并未均衡释放,持续性值得观望。

总体上,尽管指数再次创下反弹新高,但包括上周五在内的反弹,其实内部分化较大。一方面,场内资金的博弈正酣,但场外资金仍处于观望态势;另一方面,上周四权重拉抬以来,实际上包括5G在内的部分龙头题材股已经开始调整,分化也是不可避免的。此外,我们看到即便今天上涨,但市场上行动能缺失,持续性依旧值得商榷。因此,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以及跷跷板效应两大格局并未发生较大改变。而这种情况下,也极容易产生指数急跌或者跳水的可能。因此,建议近期整体性减仓下继续坚守底仓观望,同时还可积极轻仓进行个股博弈,待指数短期回踩后再进行增仓计划。

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