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19,601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疯狂炒作下谨防短期杀跌洗盘

(2018-11-13 11:20:48)
标签:

创业板

恒立实业

炒作

分类: 大盘
疯狂炒作下谨防短期杀跌洗盘

今日,收到美股大跌间接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题材股继续爆发,多股涨停拿下带动创业板直线拉升,顺利翻红后继续走强,但与此同时,权重股表现低迷。此后,创业板冲高回落,而证券板块开始拉升,市场相对稳定下机会轮动开始。

板块上,传媒娱乐领涨,长城动漫、长城影视、光线传媒等多股涨停;互联网、多元金融、文教休闲、农林牧渔等表现强势,而多板块红盘表现,仅有石油、煤炭等展开回调,运输设备、银行、保险等小幅回撤。

盘面上,题材股一度大涨刺激创业板连续拉升,随后冲高回落下,证券板块开始接力,但其他权重股跟随意愿不强,指数随后保持整理;消息上,北京建立超350亿元纾困“资金池” 支持上市企业开展股权融资。近期一系类的政策树洞,对上市公司利好,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技术上,成交量萎缩后小幅释放,但短期均线有死叉迹象,近期或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开盘并未跟随,尤其是创业板的直线拉升,但是随后的冲高回落表明,短期的拉升或有借机出货可能。实际上美股的影响并不大,毕竟目前市场维稳情绪良好,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底部特征较为明显。但是短期需要注意的是,题材股大肆炒作下,短期达到疯狂,特别是以恒立实业为首的连板的标的叠出,但背后并没有投资价值,只具备炒作性和赌性,这是不利于市场的纵深发展的。而在连续的炒作下,要谨防疯狂背后的短期杀跌,虽然杀跌也可能是洗盘,但是不追高是接下来的主基调,而对于蓝筹股以及低位还未启动的低价股,还可逢低适当跟踪。

操作上,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