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A股何时不再受美股影响?

(2018-10-17 11:22:45)
标签:

底部

调整

反弹

降准

贸易

分类: 大盘
A股何时不再受美股影响?


今日,在美股大幅反弹之下,两市双双高开约1%,但开盘后指数连续回落,并一度逼近昨日收盘。此后,银行等权股等回升,指数盘中迎来回升,但在5日线上方,指数再次掉头向下,并一度迎来跳水走低。

板块上,建筑、运输服务领涨,IT设备、煤炭、电力、银行等表现良好,而石油、运输服务、船舶、互联网迎来反弹,但旅游板块大跌,酒店餐饮、文教休闲、日用化工、食品饮料等走低。

盘面上,权重股一度高开,但纷纷回落引发大盘走低,而题材股表现分化,国产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等表现抢眼,而养老概念、生物质能等走低;消息上,国务院昨日发布《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相关政策对于本地股以及旅游股理应利好,但目前市场环境下,谨防冲高回落,还是保持观望;技术上,指数盘中突破5日均线后回落,但已经开始试探并且重心不再下移,短期或有震荡小幅回升的需求。

总体上,昨日提出的目前市场最担心的美股问题在近期是反复体现。例如隔夜美股出现了强势的反弹,那么A股就跟着高开反弹(但这种时候是最不希望高开的,很容易出现高开低走),而前期美股出现大幅的下跌,A股就表现出更大的下跌,所以,美股的表现还是应该继续的关注,短期对市场的影响依旧存在。但是,这种影响不会是长期的,一旦美股方向选择出具,那么A股的影响就不会如此强烈了,毕竟我们的市场还要回归到自身的内因上来。但目前,尽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破净数量以及低价股数量历史高位等逐步底部特征明显,但市场情绪再次低迷,还需保持观望。

操作上,市场短期重挫但支撑基础犹在,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继续跟进,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