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关注一类叠加主线

(2018-04-12 11:26:56)
标签:

次新股

创业板

石油

分类: 大盘
关注一类叠加主线


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展开震荡,而创业板走强下深成指一度上行翻红。但随后两市双双回落,权重股相对弱势下,创业板继续走强,而深成指来回波动下再次翻红上行。此后市场风向改变,权重股纷纷回撤,指数盘中回落,早盘低开整理表现。

板块上,多元金融领涨,香溢融通等涨停;三沙概念、医疗保健、仿制药、黄金概念等表现强势,而海南板块、医药、石油、次新股等表现良好。跌幅榜上,稀缺资源、摘帽概念领跌,运输服务、稀土永磁、煤炭跌幅居前。

从盘面上看,受到利好刺激的知识产权概念表现强势,多股已经连续涨停,从目前涨势上看,安妮股份、中国科传是龙头。此外,地缘政治影响的黄金、石油表现良好,如果外围局势升级还有继续表现的可能;消息面,据传中国考虑放宽在2015年A股崩盘时引入的股指期货交易限制。不过中金所发言人快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和否决。但无论如何,近期的国内开放以及放开势头明显,对市场也有有一定的利好刺激;技术上,主板和创业板都在20日线附近徘徊,短期成交量不足是指数不能有效上攻的核心因素,若持续或还有反复。

总体上,早盘市场分化明显,加之成交并不活跃,表明近期市场系统性机会不大。而从局部来看,政策推动以及外界刺激的知识产权、海南板块、石油等表现良好,但能否持续以及前期连续上涨的还是观望为主。只能说,目前的震荡期更适合控制仓位,适当进行个股的博弈。而博弈中依旧看好小盘股的机会,尤其是一季报公布下,那些超跌的业绩大增的次新股以及创业板成长股可重点进行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