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一鸣-
郭一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29,837
  • 关注人气:1,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一鸣:外围普跌不改A股中期向好趋势

(2018-02-06 11:16:55)
标签:

证券

分类: 大盘
外围普跌不改A股中期向好趋势
      

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有色、创业板等一度拉升,但其他板块并未跟随,指数于3400点上方徘徊。此后,部分板块盘中拉升,但个股多数仍是下跌,指数毫无起色,低位窄幅运行。
板块上,近乎所有板块走低,船舶、电力、多元金融等微调,有色、证券、水务、传媒娱乐等小幅调整,而多数板块大跌,酒店餐饮、电器仪表、食品饮料等领跌,农林牧渔、建材、家用电器等紧随其后。


盘面上,低开后近乎所有板块走低,小部分个股盘中拉升,但整体仍处于弱势之中;消息上,美股遭遇六年半最大跌幅,道指下跌超过1100点。不仅是美股,欧洲故事以及亚太股市均有下跌,对A股的情绪影响还是挺大的;技术上,指数震荡中成交量小幅释放,分时指标继续向好,短期整理后有望进行短期的方向选择。

总体上,外围市场再次遭遇重创,全球市场以一片黯淡,而传导到A股市场,自然也不能幸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前期连续回调过程中,多数个股大跌后风险基本适当,短期下行空间有限。而历来A股的走低都不是外围市场的实质性影响,也就是说美股等外围市场影响仅是短暂的,不改变大盘原有的趋势。因此,美股的走低对于大盘情绪的影响是存在的,但不能改变大盘向好趋势。短期,可考虑再指数低开以及下行过程中适当低吸,重点初级业绩支撑的具有估值优势的相关蓝筹股。

操作上,指数连续杀跌后有望短期止跌,继续观望中做好低吸加仓准备,同时适当参与低估值蓝筹股的低吸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