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2021-09-22 09:23:19)

作者|郭一鸣 编辑|YXM

热点

证监会: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

证监会发布《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除《通知》明确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行业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红筹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具有国家重大战略意义的红筹企业申请纳入试点,不受前述行业限制。

国际市场

https://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d/file/p/2021/09-22/1632268874598531.png

美股市场:美东时间周二,市场关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美股涨跌不一,整体震荡下行,未能延续开盘反弹趋势。截止收盘,道指跌50.63点,报33919.84点,跌幅0.15%;纳指涨32.50点,报14746.40点,涨幅0.22%;标普500指数跌3.54点,报4354.19点,跌幅0.08%。

商品市场:美东时间周二,国际油价小幅上涨,截止收盘,纽约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27美元,涨幅0.38%,报70.56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44美元,涨幅0.60%,报74.36美元/桶。国际金价上涨,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4美元,收于每盎司1778.2美元,涨幅为0.82%。

宏观

1、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为切实保障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能源保供稳价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督导工作以现场督导为主,重点督导有关省区、企业煤炭增产增供政策落实情况,核增和释放先进产能情况,有关项目建设投产手续办理情况,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落实情况,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煤炭生产、运输、交易、销售环节价格政策执行情况,燃煤发电“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价格机制落实情况。

2北交所投资者资金门槛50万元 即日起启动预约开户

北京证券交易所17日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北交所开市后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在北交所开市前已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其交易权限将自动平移至北交所。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北交所表示,本次规则发布后至北交所开市前,投资者参与精选层股票交易仍需满足100万元证券资产标准。另外,全国股转公司同步修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新三板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即日起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

3、新三板创新层投资者门槛150万降至100万

为实现北京证券交易所与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的一体发展和制度联动,更好促进创新资本形成,着力构建投早、投小、投创新的市场生态,全国股转公司修改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于2021年9月17日发布实施。

4证监会修改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有关规定

为进一步优化注册制新股发行承销制度,促进买卖双方博弈更加均衡,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实践中出现的部分网下投资者重策略轻研究,为博入围“抱团报价”,干扰发行秩序等新情况新问题,证监会在加强发行承销监管的同时,对《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进行适当优化。

产业

1、8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184.59万千瓦

经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梳理统计,2021年8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84.59万千瓦。截至2021年8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21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952.35万千瓦。

2青海省11个抽水蓄能电站列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

据青海省能源局,青海省11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装机总容量1870万千瓦。

3有关部门调低旺季电厂存煤标准

据发改委消息,为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煤炭、煤电安全稳定供应,有关部门要求完善燃煤电厂安全存煤制度,降低旺季电厂存煤标准,守牢7天存煤安全底线。电煤消费旺季原则上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应保持在7—12天,用煤高峰期存煤上限不高于12天。

4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续创12年高位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上涨29点,至4304点,为2009年11月24日以来最高水平。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67点或1%,报6487点,为2009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日均获利增加555美元至53795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涨12点或0.3%,至3916点,为两个月以来最高水平,日均获利增加102美元至35240美元。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涨12点,报3319点,创两周新高。

5、富士康急招20万人保iPhone13发售

19日下午,“富士康急招20万人保iPhone13发售”冲上热搜。有研报指出,该系列机型在今年的全球出货量将近1亿部,为确保iPhone 13准时发售,苹果公司也早早将订单委托给供应链上下游工厂,而这条苹果产业链常被称为“果链”。负责整机组装的富士康为加快量产,不得不加紧招工。

为确保iPhone 13准时发售,苹果公司也早早将订单委托给供应链上下游工厂,而这条苹果产业链常被称为“果链”。负责整机组装的富士康不得不加紧招工,为此,富士康郑州厂区甚至不惜发放高额奖金,最高达每人12700元。

6、全面开战!“硬刚”特斯拉 贝索斯的电动车公司将上市估值5100亿!

全球最有钱的两个男人“厮杀”又迎来新的剧情!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即将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正面较量。近日有消息称,亚马逊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Rivian计划在第四季度上市,并希望通过此次IPO融资至多80亿美元,估值或接近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57亿元)。

A股市场

https://app.ihaogu.com/e/extend/oss/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上周五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涨幅超过2%。两市成交额连续43个交易日超万亿,追平历史纪录。电力、酿酒、医疗板块领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领跌。

港股

周二港股午后持续拉升,恒生指数收涨0.51%,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46%,地产股反弹,富力地产涨超12%,融创中国涨超8%,碧桂园涨超8%。互联网科技股普遍下挫,美团、百度、阿里巴巴、快手、网易、京东均跌超1%。

利空提示

中炬高新600872):钜盛华间接所持公司股份2724.36万股被进行诉前财产保全冻结;

神火股份000933):能耗双控政策将对子公司产生较大影响;

石大胜华603026):垦利分公司生燃装置、丁烯装置停产;

ST金刚300064):公司已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卓越新能688196):全资子公司厦门卓越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

A股交易提示

停牌:凤凰光学*ST永林清水源

个股关注

中兴通讯(000063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0.7亿元,同比增长12.44%;实现归母净利润40.79亿元,同比增长119.6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12亿元,同比增长134.16%。公司业绩高增长,同时还在5G智能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汽车电子、节能解决方案等新领域持续发力。此外,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提升行业竞争力。

中闽能源(600163)

根据多个项目数据,天风证券测算,基于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1.3亿元,考虑中闽海电收购完成,公司目前所有在建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全部投产后,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7.6亿元。近日公司公告将投资建设黑龙江富锦市二龙山镇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项目税后年平均净利润1807万元。随着新项目的投产,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组合跟踪

9月17日,A股宽幅震荡,创业板大涨2%,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退潮,酿酒、医疗、电力等防御性板块大涨。目前机构分化成看多科技股与看多上游资源股两大阵营。中秋假期临近,市场情绪偏谨慎。近期板块轮动很快,热点持续性不强。当日巨丰组合产品涨多跌少,巨丰医药组合、巨丰美好生活当日表现强势,涨幅超过3%。市场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万亿,市场风格正在发生变化,投资者短期要注意均衡配置,周期和成长股可以各配置30%仓位,待市场明朗后再行调仓,中期建议关注新能源及半导体等行业。

知识分享

股票回购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

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藏股”保留,不再属于发行在外的股票,且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分配。库藏股日后可移作他用,如发行可转换债券、雇员福利计划等,或在需要资金时将其出售。

价值投资

聪明的投资者投的是价值而不是价格,投机式的投资更像是一种赌博,赌的实际是运气。投资者要坚定秉持价值投资理念,核心优质公司创造的价值会随着时间不断地提升。

真正的价值投资是控制风险为前提,合理科学的做好分散配置资产组合并长期持有,从而取得绝对回报。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投资道路。

来源:好股票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