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指数悉数走低调整要来了吗?

(2021-09-03 15:58:51)
分类: 巨丰收评

作者|郭一鸣 编辑|YXM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虽然经济仍处于扩张区间,但趋势上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维持小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券商、创投受利好刺激开盘大涨,随后上演高开低走,板块内多股打开涨停。沪深两市成交额不到半日即突破一万亿元,为连续第33个交易日破万亿。板块方面,休闲服务、农林牧渔以及食品饮料等走强,有色金属以及国防军工领跌下,采掘、化工以及钢铁等走低。

昨日我们在《万亿成交不断 股指严重分裂 赶顶还是迎接新行情?》一文中提到:“根据以往的阶段巨量来看,市场随后都有一波或大或小的调整。当前虽然和2015年集中性过万亿成交的性质不同,但无论如何,成交快速释放下,增加的交易的成本以及累积的风险较多,还是需要留意。”从今天市场表现看,是因为有利好刺激导致证券以及创投概念的大幅高开进而对指数的提振,但全天高开低走悉数回落,则表明市场继续上行动能减弱。如果今日没有利好的刺激,指数很有可能表现更差。

这其中,表象上还是近期市场的割裂。尤其是近期沪指持续走强,而深成指以及创业板重心不断下降,这本身就说明市场全面行情动力匮乏,结构行情十分明显。但往往这种时候,市场也存在阶段性的风险,随时都有回调的可能,尤其是近期成交持续过万亿之下,市场交易成本增加,累计一定的风险。

此外,目前尽管经济复苏还在延续,流动性也保持相对稳定,但是具体看,最新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已经从预期走向现实,整体下行的压力较大。而流动性中性偏宽松下,预期也迟迟未能提升,这使得阶段性的结构行情更加扑朔迷离。叠加中报行情刚刚落下帷幕,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所以短期还是需要谨慎一些。

当然中期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尤其是在经济和流动性总体的支撑和提振下,市场向好动能并未明显衰减。而未来如果货币政策有新的宽松预期,市场仍有进一步走好的基础。

谁是抱团新方向主力?关注巨丰投顾公众号(ID:jfinfo)/巨丰投资资讯公众号(jf-hxnc),紧急订阅“脱水研报”专栏,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总体看,当前环境下,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性行情。一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种担忧还会存在;另一方面,成长类品种景气度依然高企,而很多价值品种估值也相对较高,还没有达到价值股估值出清以及成长股基本面走坏的风格大反转的需求时刻。对于持仓较重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减持观望,等待市场新的方向明确之后再做新的定夺。而对于仓位不高的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整体仓位也需等待新的时机。总之,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但目前不确定性在增加,短期需要保持一份观望。

来源:好股票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