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机构高低位换股农林牧渔或为短期聚焦点

(2021-02-22 17:51:35)
标签:

财经

巨丰投顾

深沪两市股指在权重占比较大“机构抱团股”大幅杀跌、北向资金流入转小幅流出、以及三分之一以上行业细分指数大幅杀跌影响和刺激下,给出较为明显的调整大阴线,波动率平均超过2.5%,向下试探小周期上升趋势线和颈线,符合周末讲课所言的“指数有惯性做盘周线下影线”的研判观点。

盘口看,酿酒、旅游、家用电器、航空、跨境电商、无人机、充电桩、汽车电子、仓储物流、工程机械、医疗保健、家居用品、电器仪表、食品饮料、电气设备、汽车、医药、半导体、证券等板块领跌两市,平均杀跌波动率超过2.5%,对指数构成较强正向做空影响和冲击,并导致沪指失守3650点,创业板指数大跌超过4%。然,认真梳理了下,虽指数调整波动率较大,但个股活跃度并未全面退潮,表现在行业指数方面,钢铁、有色、石油、煤炭、环境保护、水务、建筑、水产品、种业、超导概念、风沙治理、污水治理、有机硅等,均资金流入较好,相关代表品种不断震荡走高,形成阶段性高点试探,佐证机构资金的主动性高低位切换的调仓换股行为,是导致行业板块发生剧烈变化的核心和关键。

多空能量比看,大涨超过9%个股125家,上涨超过5%个股337家,涨幅超过3%个股769家,虽较之上周略显风险偏好降低,但,大跌超过9%个股24家,大跌超过5%个股157家,以基本面有利空或机构抱团股为主,凸显八二行情持续演绎,有利中小投资者继续把握春节红包行情。

笔者认为,央一号文件印发,中央深改委解决“卡脖子”的关键问题等重磅利好,有利核心受益的行业和个股实现中长期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提升和改善,有利股价实现底部区域的震荡攀升,运行补涨的主升浪结构。维持牛年大概率“百花齐放和百家争鸣将是资本市场的常态化运行”的判断观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锁定超跌低位“好股票”积极布局,博弈主升浪。

消息面上,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完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粮、棉、油、糖、肉等供给安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产量达到1.3万亿斤以上,生猪产业平稳发展,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保护生猪基础产能,健全生猪产业平稳有序发展长效机制,积极发展牛羊产业,继续实施奶业振兴行动,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提高农机装备自主研制能力,支持高端智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加大购置补贴力度,开展农机作业补贴;支持种业龙头企业建立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加快建设南繁硅谷,加强制种基地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研究重大品种研发与推广后补助政策;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推动农村千兆光网、第五代移动通信(5G)、移动物联网与城市同步规划建设,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农业农村遥感卫星等天基设施,发展智慧农业,建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实施最优惠的存款准备金率,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内设机构,大力开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保单质押贷款、农机具和大棚设施抵押贷款业务,鼓励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增加首贷、信用贷,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的中长期信贷支持等,有利受益产业政策利好扶持的相关板块及个股,演绎低位补涨主升浪行情。

笔者认为,国家顶层设计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规划要建成的10.75亿亩高标准农田,努力种植粮食等举措,有利核心受益的农林牧渔、种业、猪肉、水产品等板块,演绎中期向好主升浪行情。鉴于有色金属短期溢价过高、5日线乖离过大,之前强势的大消费为代表的“机构抱团股”中期杀跌风险释放没完,建议投资者锁定当前政策驱动明确、指数位置较低、行业处于上升景气周期、超跌低位龙头标的业绩增长稳定的板块和个股进行买入做多博弈。其中,雪榕生物、光明乳业、大北农、西部牧业、温氏股份、丰乐种业等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公司,可中长线策略逢低关注,机会大于风险。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2-22)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2-22)

(猪肉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2-22)

(种业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2-22)

关注巨丰投资资讯公众号(jf-hxnc),获得金股选择知识秘技!

来源:好股票

作者:张翠霞 执业编号:A0680620080009

免责声明: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