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2,473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宽幅震荡大涨小回有利行情走的更远

(2021-01-06 22:01:01)

读研报抓牛股帮您解决不懂政策背后机会,踏空的苦恼。产品提前预判风口,及时解读重要事件,深挖产业链,锁仓暴牛股,助您打赢炒股潜伏战。关注巨丰投顾(IDjfinfo)公众号/下载好股票APP,紧急订阅读研报抓牛股专栏,享受专属优惠!超级龙头标的分析研报等你get

作者:张翠霞 编辑:黄倩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强势运行、北向资金流出转流入,以及部分权重占比较大板块发力攻击影响和刺激下,给出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后的宽幅震荡线,为小周期多空分歧加大,局部风险加快释放使然。盘口看,运输设备、可燃冰、基因概念、种业、船舶、建材、造纸、化纤、石油、医疗保健、航空、保险、生物疫苗、保障房、铁路基建、黄金、银行、电力、建筑、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平均波动率超过1%,对指数形成较好正向做多驱动,刺激落后上涨的上证指数一鼓作气攻击至3550点,趋于最高点附近报收,兑现“黄金十点半”讲课观点。从几个指数的顽强收红走势看,预期剧烈震荡的深沪两市股指即使还有试探下档5、10日线的动能和势能,也不会出现失控的系统性杀跌风险。其中,上证指数五连阳突破至3550点区域,距离3587点颈线压力一步之遥,明确低估值的金融和周期发力,有利后市股指快速突破3587点压力。日线图表看,短中长期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金叉上攻良好、成交量逐级放大,预期后市一旦突破3587点技术阻力,将大概率事件直奔3800点区域。创业板指紧随其后收出长下影十字星线,明确下档5日线支撑有效,结合下降趋势线及颈线有效突破、短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MACD指标金叉上行,预期经历充分震荡整固后,向上试探3300点区域是大概率事件。笔者认为,随着局部板块和个股的充分风险释放,预期机构“抱团票”或因年报预披露时间窗口到来,出现分化或剧烈波动风险。但,初始突破历史新高的大科技投资主线,或是一季度的投资风口。其中,半导体、芯片、光刻机、氮化镓、5G、数据中心等板块,可遵循左侧低吸布局逻辑,锁定行业龙头公司逢低布局,应可收获主升浪。

 

 

消息面上,财政部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针对影响经济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实现重要产业、重大科技等关键领域安全可控。当前,我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有的地区仍在新增隐性债务,个别地区偿债风险有所上升。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释放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有关城市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工信部全面部署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有序推动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建设部署和创新应用。发展开源生态,建立企业能够主导的生态环境;完善数字经济市场监管体系,加强数据交易、流通、治理等标准的研制及应用,强化数据安全保障,有效防范化解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风险隐患。住建部决定在湖南省、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常州市开展绿色建造试点工作,大力推动BIM技术在试点项目设计、生产、施工阶段的集成应用,以5G、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推动智慧工地建设和建筑机器人等智能装备设备应用,实现工程质量可追溯,提高工程质量和管理效率,提升建造信息化水平等,明确震荡攀升的深沪两市股指具备有中期溢价基础和条件。

 

笔者认为,应急管理部把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纳入“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湖北省成立10亿元规模文金基金,安徽省出台政策扶持发展农村沼气,深圳审议并通过《深圳市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办法》、《产业空间直供计划实施方案》和《深圳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杭州发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有利核心受益的板块及个股继续演绎震荡走高上升趋势。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跟踪和关注趋势运行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对调整充分的证券、银行、保险、半导体、元器件、光刻机、设备和材料、芯片、5G、数据中心、信息安全等,左侧布局操作,机会大于风险。

想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寻觅机会,可私信或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好股票

作者:张翠霞 执业证书:A0680620080009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