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星医药:布局新冠疫苗研发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0-04-27 18:18:01)
标签:

财经

要点:

与德国BioNTech生物科技公司联手,采用mRNA路径研发新冠疫苗。

2019年公司实现利润33.22亿元,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复星医药当前估值合理,多只社保基金入驻。

事件:

全球疫情升级,新冠疫苗研发迫在眉睫。截止4月27日早间,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300万例;死亡人数增至20.6万。严峻形式下,国内和国外上市公司积极布局疫苗品种,渴望早日研发上市。

素有A股防御板块之称的医药股,2020年转防御为进攻,不仅在新品药物研发、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冲到前线,股价走势也扶摇直上。好股票APP发现,目前224家医药上市公司,在2000年前上市的公司,可谓是老前辈了。其中,复星医药持续专注于心血管、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代谢及消化系统、抗感染、抗肿瘤等治疗领域的创新研发,这家医药企业无论从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来看,常年排在医药上市公司前十。

作为上市近22年的老牌医药公司,复星医药在新冠疫苗研发上也走到了前列,与德国BioNTech生物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共同通过mRNA路径形式研发疫苗(mRNA又称信使RNA,是由DNA的一条链作为模板转录而来的、携带遗传信息的能指导蛋白质合成的一类单链核糖核酸)。

https://mycaifuhao.eastmoney.com/public/Content/Js/dist_ueditor/utf8-php/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https://empic.dfcfw.com/358290226313093121/art


采用mRNA路径研发新冠疫苗 产品进入临床前阶段

当前,疫苗研发的五条技术路线包括灭活疫苗、基因工程重组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和减毒流感病毒疫苗载体疫苗。其中,mRNA(核酸)疫苗具备较高安全性、较短的开发周期等优势。与减毒疫苗相比……【欢迎前往好股票APP的研报精度栏目阅读,了解更多内容】

多数生物科技的新冠疫苗研发采用mRNA和腺病毒方式。目前全球进展最快的Moderna公司使用mRNA路径形式,其研发的针对新冠的mRNA疫苗,从识别病毒到进入健康人体试验仅用时42天,目前该企业已进入I期临床实验阶段。

基于上述现状,复星医药与mRNA治疗领域龙头公司BioNTech合作,有望快速搭建创新疫苗研发领域的技术平台,目前该项研究已进入临床前阶段,专业人士预测,此项疫苗研发将提高复星医药的研发水平,新产品有望打开国内市场空间。此外,BioNTech除了积极研发新冠疫苗外,还在肿瘤疫苗研发上已有产品进入临床II期,进度领先同行。而这次复星医药参与认购BioNTech约5000万美元股份,为后续开展进一步合作带来想象空间。

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 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复星医药已发布2019年业绩预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为285.85亿元和33.22亿元,同比增长14.72%和22.66%。分业务板块看,公司占营业收入大头的是制药,去年实现收入217.66亿元……与营收净利双增同频的是公司研发投入支出再创新高……【欢迎前往好股票APP的研报精度栏目阅读,了解更多内容】

复星医药还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体系,建设“4+3”研发平台,提高科研软实力。其中,四大平台所指小分子创新药、高价值仿制药、生物药和细胞治疗平台,三大体系代表许可引进、深度孵化和风险投资体系。

https://mycaifuhao.eastmoney.com/public/Content/Js/dist_ueditor/utf8-php/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https://empic.dfcfw.com/358290406686982146/art

资料来源:公司年报、光大证券研究所

 

当前估值合理 多只社保基金入驻

好股票APP统计发现,当前复星医药的估值比较合理。当前复星医药的市盈率为27.9,在选取从2012年至2019年的PE时发现……【欢迎前往好股票APP的研报精度栏目阅读,了解更多内容】

另外,从医药板块整体估值看,虽今年多数医药个股涨势可喜,但因盈利水平上升带动的股价上涨,整体并无太多估值泡沫,所有医药板块的市盈率还是低于历史平均值。

https://mycaifuhao.eastmoney.com/public/Content/Js/dist_ueditor/utf8-php/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https://empic.dfcfw.com/358290595678175234/art

资料来源:Wind、东吴证券研究所

资金方向看,复星医药还是社保基金的宠儿。社保基金偏好于公司基本面优良,盈利能力向好,行业内市场占有率高的龙头个股。2019年年报看出,全国社保基金113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2组合均有持仓复星医药,三只社保基金(含养老保险基金)持有股数总和超过7600万股。

编辑:睿城

来源:研报来源:《光大证券-复星医药:年报点评:各板块稳健增长,创新转型成果涌现》,2020-04-01;《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国产新冠疫苗研发和国际同步,建议关注康希诺、复星医药智飞生物》,2020-03-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