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为再出黑科技!P40或将采用四曲面屏幕两股将遇爆发契机

(2019-12-23 09:30:52)
标签:

财经

股市

经济

时评

杂谈

分类: 热点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2/23/29cca9ba33314760ac12db8a11b4d0e6.jpeg

 

作者|朱华雷,编辑|张君曼,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ID:jfinfo)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依旧呈现出分化格局,盘中股指继续高位窄幅震荡。从盘面看,ST板块继续保持市场活跃,垃圾分类、生物质能、海南自贸、土地流转等题材盘中活跃走强;证券、银行、旅游、地产、环保、汽车等行业盘中表现抗跌。从市场清晰可见,两市热点呈现严重分化,数字货币、操作系统、云计算等科技类题材以及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芯片、等前期持续爆炒的热门题材纷纷回落,题材炒作降温迹象明显。短期来看,市场经历持续性反弹,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技术面,3050点附近为前期高点压力平台,对市场反弹构成短期阻力。与此同时,创业板经过此轮反弹也创出年内新高,而随着近期热点题材开始降温,市场调整的概率加大,在市场上行存在压力以及获利盘回吐抛压下,短期市场将继续呈现出修整格局,建议关注短期市场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农村工作会议: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农村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治理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分析认为,随着“三农”改革不断深化,利好农业板块长期发展。农机装备行业、现代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文旅等相关行业或受关益。A股上市公司中,大禹节水:农业节水领域龙头,拟与北京慧图开展智慧水利、智慧农业领域战略合作。一拖股份:正在积极推进新一代动力换挡拖拉机产品升级、无级变速拖拉机、300马力以上重型拖拉机等研发项目。

二、【特斯拉与德国达成购地建厂协议 开工建设在即】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已经与德国勃兰登堡州就购买格伦海德市(Grünheide)的土地达成协议,并将在那里建造4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与此同时,特斯拉于当地时间周五提交了施工建设申请。知名投资人加里·布莱克表示,特斯拉股价还能较当前股价翻一番,市值超过1400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上海工厂10月7日即宣布正式投产,特斯拉CEO马斯克曾预测,今年年底,其上海工厂每周可生产汽车1000辆,未来的目标是周产3000辆,均快于美国加州工厂。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市场表现强劲,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数据,11月份注册登记的特斯拉汽车为5597辆,创下五个月高点。机构认为,未来特斯拉通过国产化有望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提升其盈利能力。特斯拉在华建厂可以类比苹果产业链落地中国,有望提升中国配套产业链的整体实力。公司方面,旭升股份:取得了特斯拉中国区域的增量业务,目前公司已与特斯拉上海就动力系统壳体、电池壳体、车身零部件、底盘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展了前期合作。岱美股份:全球最大的汽车遮阳板供应商,成功切入了特斯拉、蔚来、小鹏等优质造车新势力的零部件配套体系。

三、【采用四曲面屏幕 华为P40系列渲染图曝光】

知名爆料人士Onleaks曝光了华为P40、P40 Pro渲染图,两款新机的主要区别在于屏幕,其中P40的屏幕为6.2英寸左右,而P40 Pro则是采用四曲面屏设计。根据此前爆料的消息,华为P40系列均采用挖孔屏设计,孔径更小,采用OLED面板,支持屏幕指纹识别。

2019年为柔性屏起步年,安卓阵营厂商推出相关概念机紧跟技术趋势,后续IOS阵营也有望跟进。OLED显示技术成熟度较高,产业成熟后成本可低于同尺寸LCD。小尺寸市场尤其手机市场,OLED有望替代LCD成为下一代主流。小尺寸用柔性OLED趋势已定,折叠屏为过渡,可卷曲为终极形态。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折叠式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9年预估达70万支,2021年及2023年预计达3040万支和5010万支。A股上市公司中,同兴达:OLED模组已开始小量试产,公司通过ODM向华为、魅族等品牌手机供货。香山股份:参股子公司宝盛自动化主要产品为OLED等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中的贴合类、精密清洗类、组装类、检测类设备。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