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区块链行情就此结束?大规模“淘汰赛”或才刚刚开始

(2019-10-30 11:55:17)
标签:

财经

股市

经济

分类: 热点

http://dingyue.ws.126.net/2019/10/30/ba7338c898814f9d8a98b58065e648ae.jpeg

作者|郭一鸣,编辑|张梦欣,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ID:jfinfo)

还记得在周一我们提过一个观点:区块链的炒作,非但不会鼓励,还会被整顿。

本周一,区块链如期爆棚,标的股几乎全线涨停,但收盘之后降温就来了,包括人民网在内的评论以及交易所对某些上市公司的关注函等,都说明不提倡区块链的炒作,尤其是蹭热点的上市公司。而本周二我们会发现,热情骤降,尽管仍是涨停潮,但数量已经降至第一日的三分之一。而近日,至少上午来看,一度仅有5只个股涨停,区块链概念“已死”。退潮如此之快,大家可能都有点不适应。

那么,这里有个问题,区块链的行情是否就此结束了?

这个问题昨日也已经说过了,行情不会就此结束。恰恰相反的是,行情才刚刚开始。有几个关注点:一方面,经过“优胜劣汰”之后,区块链回调的优质个股大概率还会出现反包的走势;另一方面,“区块链+”的行情才刚刚起步,但需要进一步跟进措施的提振。所以,短期需要做的就是发现具备实质性属性的区块链概念股,而且要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这类标的还可考虑逢低跟进。

回到当前市场,不仅仅是历史性利好的区块链没有太好表现,就连近期表现抢眼的白马股也出现大幅杀跌,而这种情绪的低迷,也导致市场的整理格局。昨日重庆农商行上市首日打开涨停,而近日一度继续跌停、昨日跌停的白马股天味食品近日继续跌停、包括沪电股份、广联达等,都是整体继续走弱的趋势。这也充分说明,伴随着三季报的接近尾声,市场“业绩雷”依旧萦绕,不得不防。而更主要的是,伴随着机构意见的分歧以及对四季度经济的担忧,当前市场的情绪已经十分低迷,交投热情也是不能有效提振。

因此,当前市场结构性行情显而易见,而在结构性行情当中,若非重大利好刺激,指数也难以形成有效的上行和突破。此前,持续提示的谨防指数再次下探,这里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当然,面对多方的支撑,即便是如期下探,空间也不会很大。还是可以再观望中继续挖掘个股的机会。比如从维稳的角度,关注消费以及基建类标的的机会。而从主体性投资角度,在进博会、物联网大会以及互联网通信云大会的驱动下,也可关注科技股的低吸时机。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