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家机构调研数据揭秘上投摩根等数家知名基金青睐标的曝光

(2019-10-18 14:42:46)
标签:

财经

股市

经济

分类: 热点

作者|张海森,编辑|张梦欣,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ID:jfinfo)
巨丰数据赢是巨丰投顾、腾讯证券联合出品的一档数据解析栏目,带你透析数据深挖投资机会。
上市公司发布年报或公告帮助投资者更为清晰地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但财报显示的信息有限,无法对公司做出准确的预判,甚至公司真实情况也会忽略或隐藏,企业调研有助于强化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当前基本面及未来发展空间的了解。通常来看,调研行为显示出机构对于相关标的投资价值的关注,因而在其疑问获得上市公司满意的答复后,相关上市公司也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布局或增仓的目标,获得增量资金的进驻。
1、机构密集调研轻工制造行业
从板块上看,近一周(10.11—10.17)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占比为59.01%,其次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比39.75%,最后是主板上市公司,占比为1.24%。
从机构活跃度来看,本周调研最活跃的是证券公司,共调研77次,其次是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达到40次,另外私募和资管公司数据也比较靠前,分别为17次和13次。
从行业调研数据上看,轻工制造行业最受机构关注,调研总量达42次,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调研总量为24次,农林牧渔行业调研总量为18次,另外还有诸多行业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机构行业调研:
机构观点
轻工制造: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文化纸盈利修复明显,包装纸持续低迷。各纸种产业链库存不高,今年以来淡旺季对需求影响较为明显,纸种价格走势持续分化,文化纸价经历了旺季 5轮提价,Q3淡季走势平稳,超出市场预期,9月份起又开始提价,今年党政资料印刷需求较多,预计 Q4 有望延续提价趋势。
食品饮料:
渤海证券认为国务院公布《减税后仰低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该方案引发市场对于白酒板块的担忧,叠加贵州茅台本周披露三季报业绩略低于预期,导致白酒板块有所调整。对于消费税的影响,我们认为短期尚不构成实质性的利空,但从长期来看不排除对于次高端白酒类的负面影响。而贵州茅台三季报业绩方面,我们认为与上半年整顿经销商及理顺直销渠道有关,随着直营方案落地四季度有望加大供货力度,全年业绩仍然将维持稳健。
农林牧渔:
华创证券认为近期猪价持续大涨与猪肉供需日趋紧张、政府设点储备等因素相关,我们预计年内生猪价格突破 35 元/公斤,2020 年猪价维持高位。上市企业出栏数据明显优于行业,产业集中度正快速提升,由于猪价对净利润的贡献远远超过出栏量,生猪养殖板块 ROE 有望突破前几轮高点,板块也有望享受更高估值,我们继续生猪养殖板块。
从行业调研家数看,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三行业调研家数最多,分别有4家、3家和3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另外轻工制造和计算机等行业有2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总体看,轻工制造是本周重点调研的行业。
2、劲嘉股份获机构密集调研
从个股数据看,劲嘉股份燕塘乳业中环装备等十家公司受机构调研次数最多,最受关注。
劲嘉股份看点:
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20%-30%,发展态势良好,经营业绩符合预期。 从公司三年战略规划各项业务具体来看,在大包装板块方面,烟标主业公司继续保持优势,加大设计与研发投入、设备更新、工艺改进的力度,积极参与各地中烟招投标,烟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烟标销售收入较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燕塘乳业看点:
随着市场营销模式不断更新变化,公司也同步通过与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平台、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营销合作,通过大数据技术等方式对公司进行各会员渠道的整合,实现流量向销售量的高效转化,并借助公司线下的自动售卖机、送货上门等服务模式实现双向联动,多层面、多领域的丰富公司营销模式,提高营销覆盖面,积极开拓新渠道、新市场,不断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养生食膳”概念的系列产品植根于岭南本土独特的饮食文化,于2005年推出,该系列中产品种类众多,深受消费者喜爱和认同,在华南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将根据新媒体渠道的相应特性,投放不同类型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渠道的特色化需求。
中环装备看点:
公司作为中国节能装备制造平台,公司目前确立了“A+2N”的发展战略。“A”主要为智慧环境;“2N”主要为以现代生物技术为核心的垃圾分类及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系列新产品和以水处理、能效、智能电工、大气治理及其他一系列传统优势业务。公司在引领节能环保装备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转变的同时,以“大数据+服务”升级智慧环保业务,聚焦现代生物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尽快发展成为技术水平领先、管理水平先进、规模优势突出的“大数据+生物技术+环保”的综合性龙头企业。
3、正邦科技受到4家知名基金调研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正邦科技迎来了四家知名基金、1家知名券商和1家知名资管的调研。 分别是国投瑞银、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天风证券、朱雀投资和安邦资产。
机构调研的重点是公司生猪养殖经营情况。
公司表示:公司从事生猪养殖业务已有十几年时间,已经积累了一套完善的生猪养殖管理体系,绩效考核体系,以及生产管理标准流程。
非洲猪瘟自去年8月爆发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从一、二、三、四、五、六级防控,到人员管理执行标准、生物安全APP等,公司从标准化作业流程、业绩考核上围绕非洲猪瘟做了一系列的工作。特别是经过三季度的努力之后,我们感觉在非洲猪瘟防控上有了更多的信心和经验。
公司从二季度开始大量引种,把增加母猪数量作为公司第一战略要务,并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部主抓母猪增量的工作。原则是首选自己培育种猪,增加种猪供应,其次是向其他优秀的种猪企业引种,补充种猪供应。由于工作起步较早,三季度已经把很多工作提前推进了。从公司公告的数据也可以看到。9月底,母猪数量65万头,能繁35万,后备30万;预计年底,120万头,能繁50万,后备70万。计划四季度配种50万头,目前的工作计划在有序推进中,有信心完成这个配种量。这将会为我们明年的生产经营打下很好的基础。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张海森 执业证书:A0680617100001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