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点前瞻:市场进入情绪修复期关注结构性机会!

(2019-08-15 08:51:35)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市

经济

杂谈

分类: 热点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盘中两市热点出现轮动。小米、苹果、华为等消费电子类题材全线走强带动科技股市场活跃,OLED、全息、虚拟现实、超清视频、5G、石墨烯、大数据等题材盘中全线活跃。元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等行业盘中走强,酿酒、家电、旅游、互联网、电气设备等行业盘中活跃,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拉升推升指数上行,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带动绩优白马股活跃,盘中电子消费、石墨烯类题材掀起市场涨停潮。

【消息面】

一、【2019年华为全联接大会召开在即 物联网生态受关注】

2019年华为全联接大会将于2019年9月18日-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大会将围绕数字技术创新、数字智慧园区、云+AI+5G+IoT、华为AI全栈能力等领域重点展开。

机构认为,基于“鸿蒙系统+智慧屏”的整个物联网的生态体系雏形已经初步构建完成,以这个框架雏形为基础,未来更多的智能终端设备、应用场景或加速涌现,带动半导体、元器件、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发展。A股上市公司中,汉威科技:智慧水务系统解决方案、智慧环保平台已经入选华为“优秀供应商”。润和软件:推出新一代AI计算平台HiHope,华为是润和HiHope最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已联合发布了数款广泛应用于诸多IOT领域的高性能AI计算平台。

二、【最高法建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统一平台】

基于蚂蚁区块链技术,最高法正搭建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统一平台,目前完成最高人民法院、高院、中院和基层法院四级多省市21家法院,并联合四级法院共完成超1.8亿条数据完成上链存证固证,支持链上取证核验。

据介绍,蚂蚁区块链专利申请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已落地40余个场景, 包括缴费区块链、区块链借款、区块链合同、区块链票据、链上物流等。据了解,基于蚂蚁区块链,杭州互联网法院在2018年9月已建成全国首个司法链,2019年5月,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法院搭建长三角司法链,成为全国首个跨区域司法链。相关上市公司,华宇软件:与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区块链技术、可信存证、司法科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梦网集团:梦网共识计划于2019年2-4季度公式信息技术基于区块链可信通信平台将分别落地三个平台应用,包含可溯源的通信反欺诈、可信账单的计费支付、全球运营商的网间结算。

三、【三星Micro LED电视正式发布 次世代显示应用推升至新层次】

Micro LED技术进展近年备受业界瞩目。各家厂商加速寻求技术突破,务求抢先对手推出划时代革命应用。据报道,三星146英寸Micro LED电视已正式发布,将次世代显示技术Micro LED应用技术推升至新的层次。

随着未来几年制造成本的下降,Micro-LED的定价也将下降,这将使得该技术逐渐被智能手表、电视、增强现实系统和智能手机等应用所接受。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MicroLED在技术寿命、对比度、能耗、反应时间与可视角等均胜过传统LED。目前国际大厂苹果、三星、LG等大厂早已积极布局MicroLED技术。公司方面,国星光电:Micro LED技术储备丰富,已成功开发 Mini LED、Micro LED产品及紫光芯片,并导入客户试样。瑞丰光电:具备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开发与生产能力。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