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8,088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精华!A股十年数据大揭秘打板选时技巧曝光

(2019-08-03 12:10:16)
标签:

股市


http://dingyue.ws.126.net/2019/08/03/e12f7e2cf2c64b4f95e80580dfe6cae3.png

七月已经结束,传说中的“无穷六绝七翻身”也没有出现,这说明任何走势都不是绝对的,市场每天都在运行,个股涨跌大不相同,当市场强势的时候,或者说当市场出现赚钱效应的时候,这种赚钱效应又能持续几天?当市场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时,赚钱效应能持续的时间较长?今天我们继续通过对市场中个股每天的涨跌幅进行回测!

今天和大家讨论的范围是2000年至2019年7月24日期间,市场每天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占比。

http://dingyue.ws.126.net/Z0kdkP=mC8BnJHUAmooCF681IlURxH=mwwijrDn0arrs51564804241822compressflag.png

首先,从上图可以看到,当市场中每天涨幅在5%以上个股的占比在6%以下的时候,市场的强势延续并不是很高,均在60%以下。按照现在的A股体量计算,目前3665只个股,每天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小于220只的时候,市场的持续性并不是很好。

当市场中每天涨幅在5%以上个股的占比在6-7%的时候,后四天整体上涨的概率在63.2%。当市场中每天涨幅在5%以上个股的占比在8-9%的时候,后两天的整体上涨的概率较大。当然,如果每天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占比继续扩大,市场的上涨频率也会有所增加。当涨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占比出现16-17%的时候,第二天上涨的概率达到75%。按照现有的市场体量计算,也就意味着市场要出现600只左右的个股涨幅在5%以上,这显然就是一种普涨行为,所以,大部分的投资者都会赚钱,只是,第二天、第三天可能会表现的偏弱些。

总的来看,上面的统计并不是很完美,所以,完美还是按照之前的方式,用每个月的走势去细分。下图为在不同月份,出现5%以上涨幅个股后,第二天市场继续上涨的概率:

http://dingyue.ws.126.net/hFUeCWkwRQyEdt2xApSOWwmlSInQ191=Ofv8AiM4so8m41564804241822compressflag.png

首先,从上图可以看到,上涨概率达到100%时,主要集中在右下区域和中间区域,只是,这样的区域参考意义不大,原因是,当出现出现大几百只个股涨幅在5%的时候,市场本身就是一种强势表现,并且出现大几百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的次数较少,这样的统计显得略有失真,所以,我们主要讨论占比在10%以内的情况。

从图中可以看到,当市场出现5%以上涨幅个股占比在5%以下的时候,2月份上涨的概率较大,除此之外,每年的11月、12月上涨概率次之,这也就是所谓的每年红包行情。当市场出现5%以上涨幅个股占比在5%-10%占比的时候,每年的下半年上涨概率要好于上半年,并且,当市场出现8-10%占比的个股涨幅在5%以上的时候,市场的连板效果最佳。

以上只是次日的表现,如果是连续两日,上涨概率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http://dingyue.ws.126.net/pob88D8pmyDK6G6OxMxZzoMi5djqrpkLGB=1s5f2cPcCD1564804241822compressflag.png

除了每年的2月份继续保持较高的上涨概率外,当市场中5%以上涨幅的个股数量在4-7%的时候,市场下半年的上涨概率要高于上半年,而当市场中5%以上涨幅的个股数量在7-10%的占比时,上半年连续两日上涨概率要好于下半年。所以,我们可以根据不同时间、不同的涨幅占比进行选择性关注。

如果连续两天上涨之后,市场后面会如何变化?接着看连续三日的市场表现。

http://dingyue.ws.126.net/gRGSzOhF1cVz58G1pwAIvd4V7jWoUu2ppgXNaEptTAuCM1564804241822compressflag.png

从上图可以看到,市场连续三天上涨的概率分布和连续两天上涨的概率分布几乎没有太大区别,这也就意味着市场还是在保持着之前的走势,需要注意的是,当市场中出现8-9%占比的个股涨幅在5%以上的时候,8/9/10三个月的上涨概率均超过80%,这是比较高的上涨概率。当然,最高的还是9-10%占比的时候,2/3/4三月上涨概率超过60%,6月上涨概率达到100%。这些特殊的时间点和占比需要关注!

也许上面的图比较混乱,显得并不直观,但是并不影响以上数据作为参考之用,用静态的数据去推演未知的走势,准确度会有所降低,但是近20年的市场走势,也说明了一个概率事件,明天是否上涨,本身就是一个概率事件,所以,用过去作为一个参考也未尝不可。

后续我们将继续用7%、涨停等历史数据去寻找市场上涨的大概率事件。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刘朝 执业证书:A0680617050005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