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雷雨”过后浮现积极信号千亿资金疯狂抄底这些股

(2019-01-31 15:27:22)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午后市场快速杀跌,尾盘股指回升。行业板块:保险、券商、银行、酿酒等表现强势;交运设备、商业百货、文化传媒、黄金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地热能、美团概念、食品安全等涨幅居前;次新股、赛马概念、油改概念、预亏预减、电子竞技、高送转等跌幅居前。大盘围绕2600点波动,投资者注意规避业绩地雷以及前期游资爆炒股的退潮,可继续跟踪超跌绩优蓝筹股。

【板块方面】

酿酒股震荡走高:华致酒行涨停,老白干、五粮液酒鬼酒金种子酒今世缘舍得酒业涨逾3%。

【消息面】

1、商誉引发A股加速爆雷!4天至少260公司预亏超2800亿

1月30日晚间,业绩雷仍在继续,共计197家上市公司发布预亏公告,按照预亏上限来看,160家上市公司预亏超1个亿,51家公司预亏超10亿,亏损超30亿的有17家,亏损超40亿的有8家,分别是天神娱乐庞大集团*ST凯迪华映科技华业资本利源精制华闻传媒东方精工

2、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经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1月30日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有序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

3、隔夜外盘:道指大涨逾400点收复25000点关口

美东时间周三,欧洲股市涨跌互现,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收复25000点关口。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声明中取消进一步渐进加息措辞,鲍威尔称加息理由有所减弱。美元指数大幅下跌,非美货币集体狂欢,金价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国际油价走强,美油创两个月新高。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午后市场快速杀跌,尾盘股指回升。行业板块:保险、券商、银行、酿酒等表现强势;交运设备、商业百货、文化传媒、黄金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超级品牌、地热能、美团概念、食品安全等涨幅居前;次新股、赛马概念、油改概念、预亏预减、电子竞技、高送转等跌幅居前。

金融股集体上涨,保险: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人保涨逾3%。券商:中信建投东方财富中国银河方正证券国泰君安涨幅居前。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涨幅居前。

酿酒股震荡走高:华致酒行涨停,老白干、五粮液、酒鬼酒、金种子酒、今世缘、舍得酒业涨逾3%。

午后,次新股加速下跌:苏州龙杰宇晶股份明阳智能蔚蓝生物新农股份宁波水表泰永长征金力永磁、华龙证券等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春节临近,预计市场仍以窄幅震荡为主。目前市场风险在于业绩地雷以及前期爆炒题材股杀跌,随着商誉地雷引爆,市场再无重大利空。投资者需要正确面对商誉减值,并非公司真实业绩亏损,而是对过去高估值并购重组的一刀切。利空出尽后,市场将轻装上阵,迎来抄底良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超80亿,1月份净流入达到600亿。操作上,投资者注意规避绩差股风险,继续关注绩优超跌蓝筹。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