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8,088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万韭菜泪崩!长油5“涅槃重生”徐翔狱中躺赚

(2018-11-15 21:09:03)

https://zmtimg.dfcfw.com/751fb5b041e3d435619b3586fbd68adf.em/art

作为“央企退市第一股”挂牌公司长油5(400061.OC)公告重新上市回A股,这是沪深交易所建立重新上市制度以来,首例退市股票重新上市。

有着近12万名股东的长油5(400061)重新上市的消息,让沉寂的老三板市场又泛起一阵涟漪。

老三板躁动

老三板共有66家挂牌公司,和新三板相比,老三板基本是个“被遗忘的角落”。在66只老三板股票中,有4家A股、B股同时挂牌的企业,余下62只中有退市股55只,两网股7只。

长油5重新上市消息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1月5日,有15只老三板股票正常交易,其中12只涨停。

11月6日,有6只个股正常交易,其中4只涨停;另外2只涨幅为4%以上,接近涨停。

11月7日,老三板股票行情出现分化。当天15只老三板股票正常交易,其中4只涨停,2只跌停。

记者统计,目前老三板股票共有66只,除去4家A股、B股同时挂牌的企业还剩62只。其中有退市股55只,以及两网股7只。(两网股是指原全国证券交易自动报价系统以及NET系统两个法人股市场遗留下来的股票。)

62只股票中,目前有29只每周可交易五次,其证券简称后数字为“5”;18只每周一、周三、周五交易三次,其证券简称后数字为“3”;15只每周仅在周五交易一次,其证券简称后数字为“1”。

在29只每周可交易五次的股票中,目前停牌的有20只,仅有9只尚在正常交易;而18只每周可交易三次的股票,目前正常交易的仅有5只。

长油5“复活”条件

退市股聚集地老三板,会不会产生更多的长油5?据记者了解,多家企业都有意申请重新上市。从重新上市财务指标看,有12家企业或达标。不过,机构投资者认为,投资老三板仍需谨慎。长油5重新上市.11月7日,长油5的工作人员记者介绍公司重新上市经验:“主要是对照着交易所的要求来做,尽量做好自己的工作。”

长油5在2014年从A股退市。2018年6月4日,长油5向上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

https://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11/0a57b607-e5f2-4bfb-86c8-61ff2eaec257.jpg

从公告看,该公司能够重新上市,主要是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五节“重新上市”14.5.1的各项条件。上交所申请重新上市的条件共有11项,深交所关于重新上市的规定与之类似,条件覆盖财务指标、持续经营、合规经营、公众持股等方面。此次长航油运能够实现重新上市,主要在于该企业符合诸如股本结构、财务指标、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以及合规性等五方面要求。比如,在股本结构要求上,长油5公司股本总额为502340万元,社会公众股占比72.97%,符合股本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社会公众股占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的标准。另一项重要的财务指标要求上,长油5在2015-2017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11亿元、5.29亿元和3.80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为32.41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2017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分别为33.44亿元,符合规定的重新上市财务指标条件。此外,长油5最近三年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也未发生变更,符合相关规定。

徐翔狱中躺赚

更让人崩溃的是,即便正在接手法律制裁,身陷囹圄之中,这个神一样的男人也在拉大和你的财富差距。

长油5从A股退市前,参与投资的人赚得盆满钵满。仍在狱中服刑、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最近火了。长油5退市前一度跌至0.7元/股附近,大部分人割肉出逃,徐翔却大量扫货。长油5披露的2014年中期报告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分别出现郑素贞(徐翔之母)、应莹(徐翔之妻)、徐柏良(徐翔之父)以及徐翔,4人各购买550万股,合计持有2200万股长油。截至9月30日,长航油运有投资者119286人,停牌前价格为4.31元。有人推算,徐翔家族4人入股成本大概1804万元,目前持股市值达9482万元,浮盈可观。

https://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11/95db387e-542d-422b-9414-dd43dad32332.jpg

10只退市股具备"复活"潜质

据记者了解,今年6月份与长航油运一起提出重新上市申请的,还有创智科技,但在深交所同意复核其重新上市申请一个月后,该公司又向深交所提交中止审核的申请。

此外,像南洋5、天创5,以及首家主动退市公司国重装5等都在积极争取重新上市。

但重新上市的路很坎坷。以曾是呼声最高的、当时被认为可能是“重新上市第一股”的创智5为例,2016年6月30日,创智5就向深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直到今年6月4日,创智5才完成反馈意见回复并申请重新上市恢复审核。

9月5日,创智5公告延期提交恢复审核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理由是公司需提交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但鉴于创智5业务主要分布在海外,审计工作量较大,公司将延期提交恢复审核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

11月7日,创智5的证券事务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仍在跟进申请重新上市事宜。交易所反馈要求补充财务报告,因需出具明年年报,由于海外审计工作量较大,需要3-4个月才能完成。事实上,如果仅以“最近3个会计年度扣非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作为重新上市的基本条件,目前老三板有12家企业符合标准。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老三板的退市股应从自身基本面和重新上市条件入手,逐条对照整顿,厘清自身经营有没有达标,寻找重新上市机会。

另外,记者从某老三板股东处了解到,有不少先觉资本在多年前趁着制度红利,收揽老三板壳,在处理了债务清理了壳之后,又装入资产使其重新运转,然后等待着重新上市的机会。由于领头羊创智5迟迟被卡在门外,所以一直难有作为,但如今长油5的回归,似乎又令这条链条变得活络起来。但实际上,一心只想着套利的话,在交易所的监管下,这条路也并不好走。

在上交所答记者问中强调重新上市制度的目的,主要是支持退市公司在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健全治理结构,真正达到上市公司规范运行要求后,再回到主板市场。相应地,退市公司必须专注主业、努力改善经营,真正恢复公司造血能力,才能满足规定的重新上市条件。如果只是通过变更实控人、主业等手段,在形式上、数字上达到部分重新上市申请条件,但公司主业不够扎实,仍缺乏持续经营能力,也未建立有效公司治理,其在实质上仍不符合重新上市条件。交易所将坚决杜绝制度套利行为,对于一些经营空壳化、僵尸化,主营不突出的公司,将依法依规不予受理或者不予同意其重新上市。

(来源:巨丰财经综合 21世纪经济报 中财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