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股转身促反弹结构性机会多

(2018-07-18 11:28:2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股市

杂谈

分类: 巨丰午评

【盘面简述】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周三早盘,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盘面上,环保、电子元件、保险、化肥、银行、船舶、旅游酒店、汽车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石墨烯、OLED、超级电容、煤化工、壳资源、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根据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石墨烯概念继续冲高:中超控股、德尔未来、大富科技、珈伟股份涨停,贵人鸟、锦富技术、宝泰隆、南都电源、中科电气、金路集团、碳元科技等涨逾4%。

【消息面】

1、央行今天大动作:1500亿净投放 给出利率下行重要信号

央行今日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资金,为期3个月。两大突出特点:一是1500亿国库现金招标规模达到了年内新高;二是利率水平却创下了年内新低,比此前平均利率水平,下降了近100个基点。有观点认为,央行在引导市场利率走低,这是一次非常规的降息。不过,从中标利率水平看,3.7%的利率价格与3个月Shibor利率、同业存单利率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央行操作是对当下市场利率水平的确认。

2、新华时评:稳定房地产 调控要从严

新华社发表评论指出,事实表明,在经济总体保持向好态势下,必须坚持去杠杆、严监管,稳定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松懈,推动开发投资向理性回归。房地产从紧调控、市场秩序整顿要双管齐下,特别要密切关注“去库存”后供需变动、“以房引人”引发的市场异动、热点与非热点城市的地区互动;因地制宜,随机应变,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3、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对烯碳股票予以摘牌

2018年5月28日,本所对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2018年7月17日收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7月18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巨丰观点】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周三早盘,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盘面上,环保、电子元件、保险、化肥、银行、船舶、旅游酒店、汽车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石墨烯、OLED、超级电容、煤化工、壳资源、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

石墨烯概念继续冲高:中超控股、德尔未来、大富科技、珈伟股份涨停,贵人鸟、锦富技术、宝泰隆、南都电源、中科电气、金路集团、碳元科技等涨逾4%。消息面上,石墨烯锂电池技术获得重大突破。锂电池概念股猛狮科技、美联新材涨停,超华科技、红星发展、京威股份等涨逾5%。

环保股大幅拉升:神雾节能、三维丝、科融环境、世纪星涨停,博天环境、神雾环保、博世科涨逾5%,中材节能、德创环保、鹏鹞环保、先河环保、中环环保、海峡环保、国祯环保等3%。

电子元件板块表现强势:超声电子、猛狮科技、惠伦晶体、金安国纪、珈伟股份、天津普林、博敏电子、丹邦科技、南洋科技、世运电路涨停。飞荣达、奥瑞德、艾比森、深南电路、超华科技、电连技术等涨7%。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提示,巨丰投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目前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受到30日均线压制。蓝筹股周二集体调整,钢铁、煤炭、医药、酿酒、家电等纷纷补跌,继续探底。今日股指在银行、保险、汽车、电力等蓝筹股带动下展开反弹,电子元件、石墨烯、环保等板块强势上涨,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来源:巨丰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丁臻宇 执业证书号:A068061304000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