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市震荡整理中报业绩行情全面铺开

(2018-07-13 17:21:2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股市

杂谈

分类: 巨丰复盘

首席视点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7/7ae2a969-9a91-48e1-837f-bd157f719f03.png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周五,两市震荡整理,盘面呈现沪弱深强的局面。盘面上,医药、酿酒、农药、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单抗概念、基因测序、精准医疗、中药、S股、独角兽、油改概念、超级品牌、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技术看盘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7/61049987-29e5-4f47-af14-6f727c5ba856.png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7/1fd31c4e-e123-460d-a958-0973607ca6b9.png

根据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大盘1月底跌破周线上升通道下轨,多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并形成均线压制。5月底以来大盘在多因素影响下走出周线七连阴,指数屡创新低。随着利空因素逐渐缓和或消除,市场底已基本探明,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提升,本周市场止跌回升,走势符合预期。

热点板块

独角兽概念早盘大幅拉升:天华超净麦达数字意华股份合肥城建涨停,佳都科技安彩高科天神娱乐华西股份等涨逾4%。

医药股震荡走高:陇神戎发东宝生物涨停,常山药业我武生物辅仁药业海思科仁和药业万孚生物福瑞股份盘龙药业瑞普生物等涨逾5%,长春高新再创新高。

酿酒股午后涨幅扩大:古井贡酒涨停,口子窖顺鑫农业山西汾酒今世缘迎驾贡酒涨逾4%。

钢铁股午后拉升:宏达矿业涨停,方大特钢常宝股份三钢闽光西宁特钢新钢股份涨幅居前。

要闻盘点

1、住建部要求依规控制棚改成本 因地制宜推货币化安置

7月12日,住建部召开吹风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棚户区改造进程和下半年相关工作安排。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获悉,今年1月至6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今年目标任务的62.5%。下一步,住建部将在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将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

点评:棚户区改造十年,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多重作用。

2、市场低迷引发估值跳水 “C轮死”或将重现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投资机构在投资金额和投资数量上均有所放缓,而创业企业的融资计划和估值设置也开始趋于理性。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会继续延续这个趋势,建议创业者早点觉悟,早做调整,早点把钱拿到,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否则就很有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

点评:投资机构不仅出资谨慎,随着募资难,还可能会延长募资周期。

3、央企单月利润超2000亿刷新纪录 新兴业成利润增长点

单月利润2000亿元,上半年利润8877.9亿元。96家央企给国资委上交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各项指标数据再度刷新历史纪录。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有17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43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有37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5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

点评:央企利润刷新了历史纪录,正是因为多项国企改革的落地和改革红利开始释放的信号。

4、资管新规落地两月 6月银行理财减少逾两成

根据融360数据,2018年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1319款,环比减少6.43%,同比减少22.39%。2018年上半年,共发行73424款银行理财产品,同比微幅增加0.52%。从期限看,银行理财中,短期产品发行量占比减少,平均投资期限拉长。6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 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为21.99%,环比下降2.45个百分点。

点评:未来封闭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或将继续拉长。

5、违约风险再起波澜 信用债投资机会料分化

在上半年信用债个券违约案例,同比往年显著增多的背景下,债券市场在迈过2018年年中时点后,部分新增个券违约风险的“乌云”依旧笼罩市场。继7月5日永泰能源15亿元短期融资券未能按期进行兑付,并构成实质性违约后,最近几个交易日,信用债市场再度曝出多只个券价格盘中闪崩、多只个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等事件。

点评:在个券信用风险暴露不断增多的背景下,投资人士对于未来高收益债、垃圾债领域可能出现的新投资机会,则普遍审慎乐观。

资金动向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7/3dcadbae-dd6d-4613-a3a1-934d5453f471.png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08.62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17.42亿元,大单净流出91.20亿元,中单净流出26.81亿元,小单净流入135.43亿元。

涨停分析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7/5ffbb119-7cb8-4773-90c9-85a999e3f965.png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今日涨停家数50家(不包括ST股44家),跌停17家。

大通燃气000593

点评:公司控股股东大通集团7月10日与荣盛控股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大通集团拟向荣盛控股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转让所持有的公司1.06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9.64%,转让价格合计10亿元。若本次转让顺利实施,荣盛发展实际控制人耿建明将成为大通燃气新的实际控制人,荣盛控股也将掌控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

乔治白002687

点评:实际控制人之一、第一大股东陈良仁以协议转让方式共计向池方燃、傅少明转让其持有的乔治白48,06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3.54%,股份转让价格为4.57元/股,转让价款总额为219,634,200元。

雷鸣科化600985

点评: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13日开市起复牌。

顾地科技002694

点评: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4.88万至1788.69万,同比变动135.00%至185.00%,建筑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08.28%。

东宝生物300239

点评: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0.00万至1700.00万,同比变动23.56%至40.03%,生物制品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23%。

鼎汉技术300011

点评: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0.00万至3000.00万,同比变动224.55%至254.05%,电气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0.13%。

维科技术600152

点评: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近日正式推出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作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推出将助力宁波乃至全国制造企业加速迈向工业4.0时代。按照计划,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加快“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推进,力争今年建设10个试点示范项目,并与20家工业领域软件供应商、系统集成商合作。

中能电气300062

点评:中国充电联盟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71751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19445个、直流充电桩87956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4350个。

盛洋科技603703

点评:公司正在筹划收购资产事项,拟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上海鸿辉光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与持有鸿辉光通51.04%股份的九位股东签署了《股份收购意向协议》。

锦富技术300128

点评: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富国平、杨小蔚通知,获悉富国平、杨小蔚与上海晋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书》。上海晋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或其所管理的基金有意向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锦富技术。富国平、杨小蔚拟转让所持有的锦富技术股份54,705,771股-109,411,542股,标的股份占锦富技术总股本的比例5%-10%。

宜宾纸业600793

点评: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同比变动60.00%。造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4.90%。

海思科002653

点评:从国家药监局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艾博韦泰长效注射剂获批准上市。这也是我国首个抗艾滋病长效融合抑制剂,该药的上市表明我国抗艾药物实现了零的突破。

通产丽星002243

点评:近日,由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国内首条吨级富勒烯生产线正式投产。据了解,富勒烯是1985年天文学家在研究宇宙星云构成时意外发现的。11年后,这3位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因发现富勒烯获得诺贝尔奖。如今,富勒烯与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已成为碳纳米材料家族的3大代表。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7/5d73523f-ca28-4c8a-b434-f3c09f58207e.png

观点策略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提示,巨丰投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周四市场放量普涨,沪指重返2800点触及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收复1600点触及30日均线压力位。今日医药、酿酒、钢铁等中报业绩好的行业大幅上涨,但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反弹遇阻。整体来说,市场走势处于健康状态,投资者宜重个股轻指数。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作者:赵玲 执业证书:A068061504000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