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妖股高位跳水引发兑现风险权重低迷拖累股指表现

(2018-03-22 17:36:08)
标签:

大盘

股票

股市

市场

行情

分类: 巨丰复盘

首席视点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3/9d635036-16fc-4e74-aa1d-bc9a8331b557.png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周四两市小幅回调,向前期筹码密集成交区寻求支撑。盘面上,商业百货、石油、贸易、软件、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船舶、酿酒、银行、黄金、钢铁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新零售、万达概念、滨海新区、送转预期、独角兽、大数据等涨幅居前。沪指和创业板昨日尾盘重挫后,今日顺势回踩,预计快速洗盘后,后市将继续上行。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

技术看盘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3/be4d6f59-0bc3-492a-aa0b-4723291adacc.png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3/0ce1c9d6-c3e9-4fda-8f18-7bbdc9f866f1.png

根据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大盘春节前在多因素影响下连续调整跌破周线所有短期均线以及上升通道下轨,中线上涨趋势遭到破坏。春节后震荡反弹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走势。近段时间市场多题材轮动活跃,人气逐渐回暖,短期震荡整理面临方向选择,按照本周市场表现及最小阻力位理论来看,市场方向大概率会选择为上,近两日市场剧烈波动恐为洗盘性质。不过由于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尚未消除,投资者宜适当控制仓位,保持谨慎乐观。

热点板块

国企改革延续强势:闽东电力滨海能源天津磁卡大庆华科中成股份国电南自置信电气岳阳兴长涨停,中粮糖业林海股份乐凯胶片津劝业津滨发展海油工程深纺织A安彩高科风华高科通产丽星深物业A南方汇通中国高科复旦复华等涨逾3%。近期国企改革受到资金追捧,后市可继续关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行业中的小市值品种。

商业百货大涨:三江购物上海九百新华都中百集团华联股份国芳集团涨停,开开实业利群股份杭州解百步步高苏宁易购红旗连锁涨逾5%。独角兽概念退潮:神州信息朗新科技涨停,合肥百货九鼎投资午后回落明显。

要闻盘点

1、创业板50ETF年内份额激增12倍

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华安创业板50ETF今年以来份额持续增长,短短2个多月来增长12倍以上。

点评:创业板50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战略,“创蓝筹”是新经济的代表;同时,创蓝筹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盈利增速持续。

2、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暗示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

点评: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875%,美联储暗示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12个月通胀预计将在未来数月上升。

3、沪深300药指创历史新高 基金聚焦医药细分领域龙头

3月以来,沉寂许久的医药股在多重利好因素带动下,出现了一轮强劲反弹。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均于近期走出两年来新高,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点评:2018年医药行业步入成长新周期,行业整合加速,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呈现“强者恒强”格局。从产业结构的发展和市场风格的需求来看,中长期看好创新药、零售药店、中药、消费升级等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

4、“独角兽”项目成“香饽饽” 券商投行掀起争夺战

据悉,近期监管部门鼓励相关券商,积极上报有“独角兽”或新经济相关项目,尤其是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对于这些企业,监管或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以及“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政策春风唤起了机构的极大热情,各家投行正在积极筹划培育“独角兽”潜力项目,部分大投行已先行一步取得实质进展,中小投行亦不甘示弱加入优质“独角兽”的争夺战。

点评:每个优质项目都同时有多家投行在竞争,大投行在经验、能力方面更占优势,但中小投行凭借在某个专业领域方面的优势也在进行突破。

5、参与主体料扩围 市场化债转股添“活水”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表示,符合条件的机构都有可能成为债转股的实施机构,包括一些非银行金融机构。未来不排除在这方面有进一步扩大措施。业内人士认为,加快市场化债转股、扩大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范围的政策信号明确。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机构有望获准参与债转股。

点评:市场化债转股实施已约一年半。从实施效果看,此轮债转股更加注重市场化,不仅有效降低企业杠杆,改善企业盈利,降低企业负担,而且可以修复银行资产负债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资金动向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3/8bc0ad6d-63f2-4684-b43c-63fa46434ba6.png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63.33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58.78亿元,大单净流出104.55亿元,中单净流出4.35亿元,小单净流入167.68亿元。

涨停分析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3/6491ffd1-828a-4ab5-b28a-9b74829c6aed.png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今日涨停家数55家(不包括ST股55家),跌停5家;

板块类:

央企混改和地方国资改革概念:上海三毛大庆华科西仪股份中成股份滨海能源闽东电力上海九百中视传媒国电南自置信电气强生控股长江投资

点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新零售:三江购物新华都国芳集团中百集团上海九百

点评:证监会正在加快制定CDR细则,有望一两个月内出台。多家保荐机构已在为阿里巴巴和京东准备材料,争取今年六月发行CDR。 消息称,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就国内发行CDR确定了保荐机构,其中阿里巴巴方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其他:

国中水务600187

点评:公司参投的赛领资本参与了商汤科技、极米科技、融360等不少独角兽企业。

天桥起重(002523)

点评:中车集团和株洲市政府背书,以天桥起重为资本平台的央地国企混改重组细节正逐渐清晰。 天桥起重3月2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国投与中车集团正在筹划公司股权划转并涉及混改重大事项。中车集团以中车产投部分股权,与株洲国投持有的天桥起重部分股权实施换股。

汇纳科技300609

点评:阿里巴巴集团CEO助理颜乔在朋友圈回应阿里自建商圈猫Mall的传闻称,这个建在西溪园区东侧的社区服务中心,不叫猫Mall,叫“亲橙里”,旨在为阿里员工和周边社区提供商业配套服务,属于员工福利,将于4月底开始营业。利好无人零售。

久吾高科300631

点评: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被确定为五矿盐湖有限公司1万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的供货成交单位。项目成交额2.66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107.97%。公司表示,若签订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有助于公司推动膜法盐湖卤水提锂技术的工业化应用。

诚迈科技300598

点评:日前,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九大主流手机厂商共同发起快应用标准,其目的在于赋能开发者拓展场景未来,以标准化的方式接入。

法尔胜000890

点评:日前,京东金融寻求通过发行新股融资120亿元(19亿美元),投资落定后,京东金融的估值将达1650亿元-1900亿元,仅次于蚂蚁金服和陆金所。这笔融资将被用于并购金融牌照、技术研发和市场投入。

汇鸿集团600981

点评:中国版原油期货即将上市,经过多年的筹备,中国自己的原油期货即将诞生。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文一科技600520

点评:半导体领域权威研究机构集邦咨询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展会期间提出,2018年伴随着多个新建晶圆厂实现量产,中国半导体产业将强势崛起,各个领域商机将显现。

神思电子300479

点评:独角兽概念近日受资金追捧,之前公司与人脸识别独角兽依图科技合作成立公司。

三江购物601116

点评:证监会正在加快制定CDR细则,有望一两个月内出台。多家保荐机构已在为阿里巴巴和京东准备材料,争取今年六月发行CDR。 消息称,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就国内发行CDR确定了保荐机构,其中阿里巴巴方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三五互联300051

点评: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4.53%,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9.99万元,同比增长27.04%,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61%。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3/3822d319-4d92-43b4-b3d5-c6dd4f9225e8.png

观点策略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提示,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和创业板酝酿突破,但周三尾盘大幅跳水,使得市场走势蒙上阴影,重返箱体震荡走势。沪指快速跌破3250点后企稳,创业板在1800点上方止跌,预计调整后有机会上冲。国企改革接力独角兽概念成为市场的强势品种。推动2017年大蓝筹行情的金融、强周期板块近期持续回调,预示着市场风格的切换。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作者:巨丰投顾赵玲 执业证书号:A068061504000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