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油期货上市获批 三龙头有望迎来集体爆发

(2018-02-12 10:28:02)
分类: 热点

https://zimeiti-eastmoney-com.oss-cn-shanghai.aliyuncs.com/4caed95942f4bdfb57390ab27b0d69f1.em/art三龙头有望迎来集体爆发" />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分化格局,盘中沪深两市大幅走低。从盘面看,行业板块盘中呈现全线飘绿,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全线杀跌,煤炭、建材、钢铁等跌幅靠前,盘中半导体、矿物制品、通信设备、元器件等行业较为抗跌,其中半导体行业盘中翻红。题材板块方面,蓝宝石、芯片、全息概念、触摸屏、绿色照明等题材盘中调整幅度较小,虚拟现实、锂电池、特斯拉等概念较为抗跌。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继续呈现大幅下跌,盘中三大指数均呈现大幅回落,其中,沪指盘中跌幅最大,跌破3100点关口,市场整体呈现深强沪弱格局,其中,创业板市场顶住市场调整压力,盘中呈现窄幅震荡。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创业板市场受到短线资金青睐,盘中多数题材股和次新股盘中走强,短期来看,市场风向将向中小创市场转移,创业板市场有望迎来超跌反弹。

消息面

一、阿里入股居然之家

主营家居建材连锁的居然之家11日宣布引入逾130亿元战略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及关联方投资约54.53亿元,以获得居然之家15%的股份。这不仅是国内家居业今年首单百亿级战略融资,也为阿里的新零售战略开辟了一条新战线。至此,阿里形成了覆盖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

与居然之家同属家居建材连锁行业的美凯龙,截至去年6月经营商场数达到214家,覆盖全国150个城市;超市方面家家悦拥有直营连锁门店600多处,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多家机构看好其在当地的区域壁垒优势。

二、原油期货上市获批

国内原油期货重启交易进入倒计时,证监会表示,经过周密准备,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随着原油期货的正式起航,国内相关炼厂及龙头期货公司有望直接受益。上海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之一。财通证券子公司永安期货是国内期货公司龙头。

三、富士康冲刺A股IPO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2月9日晚在证监会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坚公司(发行前持股比例41.14%)。中坚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型公司,由鸿海精密间接持有其100%的权益。募集资金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等。

此次科技“巨无霸”回A股上市消息落地势必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市场关注。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宇环数控是富士康精密磨削设备提供商,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上市将有利于公司产品与服务的提升及业务发展。

(作者:巨丰投顾朱华雷,执业证书号:A068061303000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