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21,279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 3500点压力显现

(2018-01-19 17:07:50)
标签:

大盘

股票

股市

市场

行情

分类: 巨丰复盘

【首席视点】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1/db48f306-943b-41e9-933e-93293fc35a64.png3500点压力显现" TITLE="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 3500点压力显现" />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周五两市延续分化,沪指数次冲关3500点未果,尾盘小幅回落;创业板震荡下跌。券商、银行、航天航空、船舶、多元金融、软件、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环保、水泥、化肥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北斗导航、军民融合、航母概念、大飞机、通用航空等涨幅居前。市场主线依旧是蓝筹和次新股,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技术看盘】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1/537687c1-7aed-4ec6-9b89-28e8fee62090.png3500点压力显现" TITLE="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 3500点压力显现" />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1/518bc8a2-8341-4d1a-9ae9-146fa1053f8a.png3500点压力显现" TITLE="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 3500点压力显现" />

根据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大盘此前沿10周均线上涨,11月底在多因素影响下破位下跌。指数调整后持续低位震荡磨底,两市成交较为低迷。2018开门红掀开春季行情序幕。

【热点板块】

银行股最高拉升4%: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涨停,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涨9%,杭州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贵阳银行、上海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涨逾2%。

券商板块午后涨幅一度扩大至5%:东兴证券、中国银河、第一创业、中原证券盘中涨停,西部证券、华安证券、浙商证券涨逾8%,国信证券、财通证券、华鑫股份、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国盛金控、东方证券等涨逾4%。

七部委力促军民融合,军工板块火爆:四川九洲、新余国科、安达维尔、晨曦航空涨停,景嘉微、中兵红箭、耐威科技、爱乐达、航天科技、中航高科、中直股份、洪都航空等涨幅居前。

【要闻盘点】

1、2017年中国GDP增长6.9% 新动能已成为经济重要支撑

外界最为关注的2017中国经济增速最终定格。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这是中国经济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扭转下行局面,实现企稳回升。

2、2017民间投资占固投总量六成 消费贡献率达58.8%

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中,消费和投资这两巨头多年来一直在为争当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而激烈比拼。不过从近3~4年来看,消费取得的领先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全年经济数据。从内需来看,呈现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升级态势明显等趋势。其中在投资方面,2017年较上年增长7.2%;而在消费方面,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66262亿元,比上年增长10.2%。

3、人民币汇率短期易升难贬 经济企稳支撑汇率

1月18日,人民币紧随外盘美元波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4255元,连续第三日刷新2015年12月以来新高,并较上一日升值70基点。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波动仍是短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来源,而随着人民币不断收复2014年以来调整的失地,市场主体持汇意愿下降、结汇意愿增强,在美元维持相对弱势情况,近期人民币汇率料易升难贬。

4、七部委力促军民融合 央企军工混改将提速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所在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要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同时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5、A股上市公司将达3500家 创新能力强企业渐成生力军

随着1月17日美凯龙成功上市,沪市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1400家。深市方面,截至1月18日,共有2095家上市公司。借力资本市场,上市公司不断做强做大。而监管层对于符合要求的、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一直以来都是予以支持的。比如,将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创新制度安排,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

【资金动向】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1/da80ca4d-aa3b-4997-8fca-f99b1507d269.png3500点压力显现" TITLE="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 3500点压力显现" />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48.03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63.84元,大单净流出84.18亿元,中单净流入3.21亿元,小单净流入144.82亿元。

【涨停分析】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1/19daf079-c820-4b12-95f4-56abe366805f.png3500点压力显现" TITLE="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 3500点压力显现" />

根据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今日涨停家数35家(不包括ST股34家),跌停10家;

板块类:

【军民融合:四川九州、新劲刚、晨曦航空、安达维尔】

点评:近日,七部委发布《关于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所在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通知》称,允许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类的军工科研院所,将非经营性资产转为经营性资产。允许军工单位试行军品科研生产领域采用先进适用的民用标准,推进军民产品和技术标准通用化。中央单位要建立本单位军工资源共享机制,分类推进国防科技实验室、军工重大试验设施、大型科研仪器等向社会开放。

其他:

凯盛科技(600552)

点评:中国第一块、世界单体面积最大的碲化镉“发电玻璃”近日在成都成功下线。这种“发电玻璃”,通过在绝缘的半导体玻璃上,均匀涂抹仅4微米厚的(相当于头发丝的百分之一)碲化镉光电薄膜,让“小玻璃”实现“大变身”,成为可发电的建筑材料。碲化镉“发电玻璃”的下线,是技术上的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建材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自主核心技术,是又一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大创新成果。

宁波韵升(600366)

点评: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高送转事项问询函。问询函称,公司业务规模及业绩水平未出现大规模增长,与本次拟实施的高送转方案不匹配。请公司补充说明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

中国银河(601881)

点评:近期,上市券商公布2017年12月业绩。28家可比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223.76亿元,环比增长64.5%,同比增长28.3%;实现净利润78.24亿元,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78%。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801/5178bab6-0395-4759-8790-84892670b032.png3500点压力显现" TITLE="沪指续创两年来新高 3500点压力显现" />

【观点策略】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提示,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银行、房地产、券商、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期间虽有波折,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沪指易涨难跌,但调整风险不容小觑,尤其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银行、券商、地产,不宜追涨。尾盘股指回落,创业板跌幅加深,沪指将迎来3500点关前的震荡蓄势。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可逢低关注其中的绩优品种。

(作者:巨丰投顾赵玲 执业证书号:A068061504000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