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2,473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或有惊天逆转 年度最后博弈机会将现

(2017-12-23 10:15:32)
标签:

大盘

股票

股市

行情

二次探底之后,沪指于3254点暂时企稳。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市场迎来震荡,很多板块和个股频频异动,指数也多次普涨以及迎来中阳。此外,近期市场出现多重积极因素,或加速市场赶底甚至摆脱底部区域,同时迎来年底最后的博弈机会。

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

1、年报预喜 182家公司净利翻番

时至年末,多家公司发布预报预告。从净利润预计中值来看,逾九成上市公司今年预计实现盈利,预计盈利在0至0.5亿元、0.5亿元至1亿元、1亿元至10亿元以及1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的上市公司分别有187家、173家、569家和78家,另有5家上市公司预计盈利在100亿元以上。从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来看,逾七成上市公司今年净利润同比有望增长,其中182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重磅利好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国企改革、公用事业、生态环境等主题投资机会值得长期关注。受政策利好影响,近期上述行业在二级市场均有不同的表现,可谓是利好刺激下的先头兵。此外,历来的经济会议之后股市多数表现为上涨,本周会议结束后指数已经开始频频异动。

3、职业年金将入市

12月21日,一个重磅消息传来:全国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这标志着继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之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目前,全国所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近4000万人,单位及个人合计缴纳职业年金费用为工资的12%,预计全国职业年金的缴费可达年均1500亿元,考虑到投资收益因素,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而根据《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对职业年金投资的相关规定,一是职业年金限于境内投资、二是职业年金投资偏股型权益产品的比例上限为30%。若结合这两点进行粗略计算,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进入A股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职业年金的入市,无论从信心还是实质上,对于A股无疑都是较大的利好。

回归二级市场,指数3254点止跌后,近期出现普涨、中阳、指标背离等积极现象,表明市场开始逐步活跃,唯一不足的是成交量始终未能释放。但从周四的表现看,市场在打破魔咒的同时仍有部分资金的流入,说明操作热情也在逐步恢复,有助于增量资金的介入。

同时,技术角度上,根据波浪理论的参考,此轮3450点的回调时间和空间也基本到位,指数目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到底是已经见底还是会有最后一跌见底,目前还不能定论。但至少可以说,下周将是重要的时间节点。而结合近期市场的综合表现,指数出现变盘的可能性极高,建议重点跟踪和关注。或许,在不经意间,本年度最后的一次博弈机会已经来临。(作者:巨丰投顾郭一鸣 执业证书编号:A0680612120002)

提示大家,巨丰投顾倾力打造的微信公众号“聚股票”(jugupiao)屡获佳绩。

12月12日,文一科技(600520)出现入场信号,当日涨停;随后四个交易日,该股放量上攻,最大涨幅达37.14%。

12月13日盘前提及个股中环股份(002129)勘设股份( 603458)喜获涨停!

12月1日提及个股中农立华盘中触及涨停!

11月16日盘前提及个股茂业商业(600828)、天山生物(300313)在盘中封涨停

11月13日盘前提及个股金银河(300619)当日收涨停

关注微信“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即刻抓涨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