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丰财经
巨丰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2,473
  • 关注人气:6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磅会议催生新主线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2017-12-22 18:04:10)
标签:

大盘

股票

股市

市场

行情

分类: 巨丰复盘
盘面解读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712/13c590b9-9131-43e5-8a6d-170cab4b5569.png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TITLE="重磅会议催生新主线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周五,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围绕3300点波动,中小创回调。天然气、石油、煤炭、有色、玻璃陶瓷、化纤等行业领涨;造纸印刷、酿酒、商业百货、保险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油气设服、稀土永磁、石墨烯、高送转、锂电池等涨幅居前,生物识别、区块链、新零售、北斗导航跌幅居前。目前市场量能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筑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技术看盘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712/0e4f4ed1-67fe-4d53-839d-427b6400c55b.png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TITLE="重磅会议催生新主线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712/f86022fd-3579-48f1-ba7b-00a7d6e95e8e.png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TITLE="重磅会议催生新主线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

大盘周线沿10周均线上涨,近期上涨动力不足,涨势趋缓趋平。11月23日市场放量跌破上升通道下轨,出现连续调整,现周线5连阴,由于周线六连阴概率极小,本周市场有望出现反弹。后市继续关注成交量变化。

热点板块

根据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石油天然气板块领涨两市:贵州燃气、皖天然气、中天能源、博迈科涨停,重庆燃气、高科石化、中曼石油、陕天然气、深圳燃气、新疆浩源、大通燃气、新天然气、贝肯能源、ST准油、东华能源、广汇能源、华通热力、佛燃股份涨逾5%。天然气板块目前持续走强,预计在采暖季结束前仍有机会,可逢低关注。

煤炭板块午后走强:宝泰隆、兰花科创、潞安环能、陕西黑猫、平煤股份、中国神华涨幅居前。

要闻盘点

1、职业年金首单将落槌 A股迎新资金达万亿

根据业内专家的测算,考虑到投资收益因素,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元。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进入A股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

点评:从企业年金相关数据排名中可以看出,保险类机构或许更占上风,尤其是具备多类管理牌照的养老保险公司优势较明显。

2、人民日报:建立房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针对这种状况,中央适时出台调控政策,在坚持完善房地产相关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地方楼市的监管,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当前,党的十九大又对新时代房地产市场的定位和调控方向作了进一步明确。

点评:从目前情况看,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部分前期出现阶段性房价上涨的三四线城市市场趋稳,其他城市总体平稳,市场预期也出现了积极变化。

3、增持潮渐起 收官月已有58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大盘连续多日在半年线下方徘徊,震荡行情中,一批公司股东、高管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积极出手增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收官月目前已有58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超过上个月全月水平,此外,与今年前11个月均值相比,增幅接近一倍。

4、小票陷流动性困境:128股12月日均成交不足千万元(表)

“慢牛”行情以来,市场的成交量不足一直是人们所诟病的一点,今日上证成交额已低于2000亿,为1737亿元。大盘如此,个股却冰火两重天。11月21日,排除停牌个股,一共3241只,其中日成交额在1000万元一下的有99家,一个月后的今日,成交额其余1000万元的已高达285家。

5、新规下沪市最不赚钱新股出炉 破发大军扩容(附股)

虽然近期IPO过会率明显下降,但上市新股并没有因此而获得“优待”,新股市场再次降温,三五个涨停就开板的新股开始多了起来。

破发大军也在不断加入新的成员。截至目前,在2016年初IPO新规以来上市的个股当中,已经有5只个股跌破了发行价,10只个股离发行价不到2元。

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七大新提法 释放出什么信号?

货币政策也有了新的表述。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调节好货币闸门”,而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提出“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7、白马股又跑疯了三路资金疯抢 20家中小盘被举牌

12月初以来, 20家上市公司被举牌,远多于去年同期。其中有10家由股东从二级市场直接买入举牌,且上市公司市值均不超过80亿。中证1000成分股中,腰斩的股票有41只,跌幅超过40%股票有146只,跌幅超过30%的股票有302只,接近一半的股票跌幅超过20%(一共有495只)。所以不得不说,今年中小创股票的表现实在是糟糕。

资金动向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712/a79093d5-fb9e-47b7-a2af-87d680137938.png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TITLE="重磅会议催生新主线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97.06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41.43亿元,大单净流出55.63亿元,中单净流出1.14亿元,小单净流入98.2亿元。

涨停分析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712/ceab2311-57c1-42b3-881c-f5d1fb719f0d.png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TITLE="重磅会议催生新主线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

根据聚股票(公众号jugupiao)统计,今日涨停家数21家(不包括ST股20家),跌停4家;

板块类:

天然气概念:皖天然气、中天能源、贵州燃气、长春燃气

点评:2017年12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虹鳟LNG等公司签订了《魁斯帕LNG项目合伙协议》框架,公司投资不超过5000万美元,获得有该项目30%股权,并在项目运营后获得每年50%的产品份额即每年600万吨液化天然气。

其他

大康农业(002505)

点评:阿里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拟通过增资的方式认购公司控股子公司纽仕兰新云部分股权,以加强纽仕兰新云的供应链能力,增资完成后阿里持有纽仕兰新云40%股权、云锋持有纽仕兰新云17%股权。作为增资的对价,阿里向纽仕兰新云缴付2.33亿元,云锋缴付9883.72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对纽仕兰新云的持股比例从85%下降到33%。

依米康(300249)

点评:12月21日晚间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9300万元,上年同期为4442.85万元,同比增长80.06%至109.33%。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425.76万元,去年同期金额为2738.89万元。

中天能源(600856)

点评:2017年12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虹鳟LNG等公司签订了《魁斯帕LNG项目合伙协议》框架,公司投资不超过5000万美元,获得有该项目30%股权,并在项目运营后获得每年50%的产品份额即每年600万吨液化天然气。

中油工程(600339)

点评:“两桶油”的油田改革再升级。继中石油在12月初实施矿权内部流传后,中石化昨日也启动了矿权内部流转改革。12月18日,中石化宣布华北油气分公司和河南油田已正式签署旬邑-宜君矿权区块移交协议,该区块正式流转至河南油田,标志着中石化矿权区块内部市场化流转改革、探索难动用储量效益开发新模式迈出关键步伐。

http://jfinfo.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s/image/201712/33e64cb3-e2c4-4ee9-837e-cdf550f702ad.png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TITLE="重磅会议催生新主线 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 />

观点策略

根据聚股票(巨丰投顾倾力打造公众号jugupiao)提示,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今日市场继续调整,上行遇阻后再次回落,沪指3300点再次失守,成交量急剧缩量,市场底部渐行渐近。职业年金将入市的消息,中长期利好A股,也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作者:巨丰投顾赵玲 执业证书号:A068061504000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