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思情感
伊思情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2,176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爱情永远敌不过新鲜感?

(2019-08-26 16:48:03)
分类: 两性相处

前一段时间,

我的一个女性朋友,

和自己的老公离婚了。

他们之间的婚姻并没有维持很久,

仅仅两年不到而已。

但是,

两个人表现出的状态,

却像是已经经历了七年之痒的夫妻那样,

极度的冷淡且无趣。

在上次聚会的时候,

这个朋友哭了起来,

说自己有钱有车有房子,

怎么就比不过那个光有胸和屁股,

什么都不懂的小狐狸精?

其实,

很多时候婚姻和恋爱出现问题,

是新鲜感被消耗殆尽的直接反应。

那么,

女人要怎么保持爱情的新鲜感呢?


01

爱情的现实意义

英国文学家莎士比亚说:

“爱情不过是一种疯。”

好像从古到今所有的名家,都会用爱情作为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来发表自己的观点。

但是,大多东西都太理想主义,爱情,最终还是得回归于现实。

从心理学角度来讲,爱情的产生,是因为人类躲避孤独感的本能性需求。

简单来说就是:

一个人觉得自己孤身一人,没有人可以交流、谈心、交流情绪,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难受了,以至于自己都快要心理崩溃了。于是,这个人就开始疯狂地想要通过“初级社交”来认识其他人。

当认识的人足够多了之后,他会从其中发现一个人,和自己有着相同或相近的习惯、喜好等等,于是,就对这个人产生了好感,希望能和对方在一起进行一种更深入且更私人化的社交。

这就是爱情最初的样子。

最初为了排解孤单的两个人,走在一起,确认了关系,就是恋爱;在恋爱中不断成长,最后宣誓成为对方此生的唯一,就有了婚姻。

虽然爱情的现实意义解释起来非常简单,但是,身处其中却并非如此容易。

有了爱情之后,人又会面临另一个问题:满足感。

追求满足,也是一种本能性需求。就像困了要睡觉,饿了要吃饭一样。在爱情里,每个人都想获得满足,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寻求满足,其实就是一种对于“单调”和“程式化”的排斥和防御。

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爱情要有新鲜感。

就像我一开头提到的那个女性朋友一样,并不是败给了某个“小狐狸精”,而是败给了新鲜感。

02

新鲜感重建

如果,当两个人对彼此开始慢慢淡漠的时候,如果能够重新建立起新鲜感,就是对爱情和亲密关系最好的强心剂。

就像我的很多女性来访者,是因为丈夫对自己没有兴趣的问题,来寻求帮助的。

而且她们常会说的一句话是:

“以前都一直是这样的啊?一直都没问题啊?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

其实,只要换一个方式来做个比喻,就会发现有很大问题:

假设,你在看导演A拍的推理电影,第一次看你就震撼到了,因为最后的反转情节真的让你想不到“凶手”原来是那个40分钟才出场的小护士。于是,你迷上了导演A和他的推理电影,开始一部接一部的看。不过,你发现导演A的每部电影中最后的真凶,都是一个40分钟出现的小护士。

你还会继续刷导演A的推理电影么?

必然不会。

没有人会去认真看一部已经看过无数次的电影,也没有人会认真对待每天都“程式化”的生活和爱情。

所以,想要重建新鲜感,得从下面几点做起:

01.吸引力。

新鲜感的第一要素其实就是吸引力。对于婚姻和恋爱中的女性一方来说,更是如此。

因为男人说到底都是视觉动物,会直接被你的外表影响。

就好像一个男人刚追你的时候会说不在乎长相和外貌,等你跟他结婚五六年之后,你看他还说这种话么?

所以,女生至少一个月得给自己做一次“面子投资”。外在不管是穿着、妆容或是风格的变化,都对感情生活有极大帮助。

不让男人在视觉上产生“腻了”的感觉,他自然也就慢慢会围着你转了。

02.空间感。

很多情侣或夫妻,处在一种新鲜感丧失的情境中,根本原因是完全没有给彼此流出足够的独立空间。

比如很多女生喜欢查男朋友或老公的信息、私人物品,也有很多男生要监管女朋友或老婆的通讯记录等等。

在一点点剥夺彼此独立空间的时候,伴随而来的就是两个人的“重合”。当你了解对方比了解自己还多的时候,当对方了解你比你自己更甚的时候,你们就已经失去了对彼此的神秘感。

没了神秘感,自然也就没了兴趣。

所以,给彼此留出足够的空间,让彼此有自己独立的成长环境,才会在感情中制造出“心跳的感觉”。

03.学会制造惊喜。

每段亲密关系,都是在“刺激”中逐渐变得很紧密的。

很多男生不理解女生为什么那么看重节日、礼物、惊喜。其实,这些只是一种代号,一种希望自己被看到、被关注、被需要的代号。

这个代号在爱情中,能起到非常重要的粘合剂的作用。

所以,有机会还是要制造一点生活上的小惊喜。

制造一点生活中的小惊喜,从来都不是男生的特权。有时,作为女生制造出的小惊喜往往能起到更大的效果。而且,最幸福的,往往是那些不经意间的“小”惊喜,才能更触达人心。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伊思爱情顾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