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思情感
伊思情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845
  • 关注人气: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思情感:爱的完美世界真的存在吗?

(2019-06-27 10:07:17)
标签:

感情生活

两性关系

教育

最近一段时间,

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大批的粉丝留言和私信里,

我发现了一个出现最多的关键词:

“完美关系”。

很多人都在渴求一段完美的亲密关系。

但是,

什么是完美的亲密关系呢?

你能得到完美的关系吗?

或者说,

在爱情里追求完美,

是件好事儿吗?

伊思情感:爱的完美世界真的存在吗?

01

怎么才能达成完美关系?

说到“完美的亲密关系”,其实是一种非常极致的状态。或者说,是一种不可能完成的状态。

假设,你是一个想要达成完美关系的人,那么,你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完成这个“完美”的关系呢?

或者,你怎么知道到达什么阶段之后,你所存在的这段关系,才是完美的呢?

说到这里,你可能有点迷糊了。别急,我先跟你讲一个之前某委托人丽丽的故事。

丽丽是一个典型的追求完美关系的姑娘,谈恋爱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得男方依着她来,不然就是妨碍她达成“完美爱情”的目标。就因为这样,黄了好几个男朋友。

后来,丽丽觉得肯定是自己找的方向不对,如果能找一个对自己非常自律的男人,肯定就能严于律己,和自己创造出完美的亲密关系了。

伊思情感:爱的完美世界真的存在吗?

兜兜转转之后,丽丽找到了理想型的男人:某私企高管,常年健身,生活极度自律且规律。两个人相处之后,都觉得感觉还不错,可以长期发展。于是,半年多之后,两个人结婚了。

婚后的丽丽觉得自己终于迈出了完美关系的第一步,剩下的肯定会很顺利。于是,婚后的她更加变本加厉的“要求”着两个人的生活和相处方式。最严重的时候,丽丽甚至会要求两个人晚上要说什么话,要讨论什么内容,甚至一周要有几次夫妻生活,要用多少种方式浪漫,要用什么精油放什么音乐都是拿Excel规划好的。

这段婚姻,只持续了2个月。2个月之后,丽丽的老公直接表示,自己有别人了,已经不爱了,并且离婚协议已经签好字了。

我觉得,我当时听到丽丽的描述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她老公的绝望感。

我至今还记得丽丽问我的那句话:“我觉得我的完美生活刚刚有起色了,怎么他就出轨了?我做的那么好,我是不是又找错男人了?”

伊思情感:爱的完美世界真的存在吗?

02

两个关键点

其实,丽丽搞错的地方,有2个。

首先,所有想要拥有完美关系的人,都可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你想要的完美关系,是谁想要的关系?

是不是觉得这个问题有点绕?

那我说直白一点:你想拥有的完美关系,是以你自己认为的“完美标准”来定义的,这样的完美,只限于你自己。对另一个人来说,他可能并不觉得这是完美的。

第二个错误,爱情不是靠着自律、毅力和顽强的精神力构成的。

我一直在说的一个点就是:爱情是两个人思维、感受和情绪的结合体,是一种超脱于感性的理性,又在理性当中以感性作为表现的产物。

它不是你如何努力改变,就会变成你想要的样子的。

因为亲密关系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

就好像做挽回一样,为什么有的策略可以成功,其他人用相同的策略就会失败?因为每个人都有独特性,都有相同有不同的地方。

就像你要追求完美爱情,是因为你看到了别人好像拥有完美的爱情,于是,你也想拥有。殊不知,那种方式可能在全天下就适合那一对情侣,你却想用生拉硬套来的“完美”拴住自己的亲密关系,怎么可能呢?

伊思情感:爱的完美世界真的存在吗?

曾经有一部电影中有这样一句台词:

“人之所以被称作英雄,并不是穷其一生有多伟大,而是在他的一生中某一两个关键时刻,做出英雄的决定,才让他成为了英雄。”

同样的,一段感情幸福与否,也只是需要你注意“关键时刻”“关键动作”罢了。

所谓的关键时刻,指的就是那些在你的感情生活中,对亲密关系走向有着至关重要影响的时刻。

比如说,你的老公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公司结构调整,或者是因为项目积压,高的压力很大。不光有工作压力,还有生活上和人际上疲于应酬的压力。

当他因为压力而变得冷漠的时候,就是一个感情的“关键时刻”。

这是你要是选择跟他抱怨、争执,那么,你的感情必然是走向覆灭的那一方;但如果,这段时间你会陪在他身边,听他吐槽、倾泻甚至陪他出去发泄一下,你的关系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而你做出的陪伴、倾听等等有利于两个人亲密关系的行为,也就是“关键动作”了。

明白了吗?

没有必要每天24小时一直说“我爱你”来表达心意,你只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就OK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