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zhouy
fzhou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4,978
  • 关注人气:1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行者1号的标志性淡蓝色的点照片30岁了。因此,美国宇航局做了一个新的

(2020-02-14 22:04:10)
标签:

it

杂谈

旅行者1号的标志性"淡蓝色的点"照片30岁了。因此,美国宇航局做了一个新的

撰稿人 Jamie Carter

Feb 13, 2020

Science

    我写关于科学和自然、观星和日食。

https://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imageserve/5e4128d4f133f400076c09d9/960x0.jpg?fit=scale

被旅行者1号从一个远距离看到的被科学家卡尔·萨甘描述为一个"淡蓝色的点"的地球...  NASA/JPL-CALTECH

    "再观察那个点。那就在这里。那是家园。那是我们。在它之上你爱的每一个人、你认识的每个人、你从来听说过的每个人,每一个从来活过的人类存在物,活过他们了的生活"

https://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imageserve/99281051/960x0.jpg?fit=scale

卡尔·萨甘画像(Carl Sagan)。 GETTY IMAGES

    "在那里在一缕阳光中悬浮的尘埃上我们物种历史上的每个圣人和罪人都生活在那里"

    美国天文学家卡尔·萨甘(Carl Sagan)在1994年出版的《淡蓝色的点:一个人类在未来太空中的视景》一书中发表的这些话是从来关于地球在太空中地位的最激动和最持久的一些。

    1990年2月14情人节拍摄的我们的行星悬浮在一缕阳光中的图像当一颗朝向出太阳系的遥远卫星它的相机转回来并拍摄了一些最后图像的时候。

    或者,至少就是这个故事。事实上,旅行者1号在那天拍摄的不只是一张地球的图像而是有很多张图像还拍摄了太阳系中每一颗行星的几十幅图像。现在,"淡蓝色的点"已经为新一代来敬畏凝视被更新。

"淡蓝色的点"图像显示什么?

    地球在最初的"淡蓝色的点"中出现为一幅包含64万个像素图像中一个大小只有0.12像素新月的微小的淡蓝色的斑点它似乎漂浮在一个广袤的深空中。"淡蓝色的点"是一个放大的图像,地球的似乎摆放在颜色有点棕色的(在上面的原始图像中)"悬浮在一缕阳光中"只是一个巧合

https://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imageserve/5e41296fa854780006b0e2c2/960x0.jpg?fit=scaleVoyager 1 on February 14, 1990. The vertical bars are spaced one year apart and indicate the probe's distance above the ecliptic." STYLE="font-size: 14px;" TITLE="旅行者1号的标志性淡蓝色的点照片30岁了。因此,美国宇航局做了一个新的" />

1990214旅行者1号的位置。垂直条棒被一年间隔开并指示...  JOE HAYTHORNTHWAITE AND TOM RUEN, WIKIMEDIA (CC BY-SA 4.0)

当它拍摄'淡蓝色的点?时旅行者1号和地球在哪里?

    旅行者1号距离地球40亿英里/64亿公里,在黄道上方32------太阳系的所有行星或多或少都在其中环绕的平面当它拍摄了这幅被称为"淡蓝色的点"的图像时地球被成像在来自太阳的一束光线内,因为从旅行者1号的角度来看地球靠近太阳。因此,旅行者1号的广角相机不得不拍摄一张也包括了太阳的照片。旅行者1号现在距离地球130亿英里远,牢牢的在星际空间中。

谁是第一个看到"淡蓝色的点"的人?

    那是坎迪·汉森-科哈克克(Candy Hansen-Koharcheck)博士,她旅行者成像小组的成员。她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我"当我第一次看到了地球时它让我的脊柱发抖,而思考它时它仍然让我颤抖"

https://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imageserve/5e44727fa854780006b12188/960x0.jpg?fit=scale

新的《淡蓝色的点》的30周年版。 NASA/JPL-CALTECH

新的"淡蓝色的点"看起来像是什么样子呢?

    美国宇航局"旅行者"号使命拍摄的最标志性图像之一的 30 周年一个图像(上图)的新版本使用现代图像处理软件和技术来重新访问这个著名的"旅行者"号视景同时尝试尊重原始数据和那些计划了这些图像的人的意图。

"淡蓝色的点"有多重要呢?

    汉森-科哈尔切克说,"当时美国和苏联还处于冷战时期,而这幅图像对我们讲了......我们都是一个微小的星球上的人在一个核战争中每个人都会输,这幅图像赋予我们的观点在当时是如此重要,但现在它仍然刚好重要的。今天,人类现有的生存威胁是气候变化。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可以移动到的别的星球。我们一起都在它之内"

    "因此,这幅图像真的是一个永恒的提醒,热爱和照顾我们的家园世界"

什么是旅行者1号?

    旅行者1号是离地球最远的人造物体,在138亿英里远的地方,它现在超出太阳的影响。它是美国宇航局的到太阳系外面的"宏大的巡游"的一部分,在旅行者2号发射之后几周在19779月发射它在1979年访问了木星在它头朝向一个出太阳系的轨迹之前1980年访问了土星(和它的最大的卫星土卫六)同时旅行者2号访问了天王星和海王星。因此,它的使命在它拍摄了"淡蓝色的点"几乎十年之前就相当的完成了。

    几乎43年后,"旅行者1"仍在把数据发送回美国宇航局的深空网络,不过它将到2025年耗尽电力。

https://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imageserve/5e412a378b6cf300071e4b6a/960x0.jpg?fit=scale

旅行者1号在1990214日(左)夜空中的位置和今天(右)在......  SKYSAFARI

"淡蓝色的点"图像怎样被汇编的?

    旅行者1号的1500毫米高分辨率窄角相机使用紫色、蓝色和绿色光谱滤镜拍摄窄角彩色图像,并储存在这艘航天器的带式录音机上几个星期,因为美国宇航局的深空网络正繁忙的从它的在金星的麦哲伦飞船和在木星的伽利略飞船下载图像。当它被发送到地球时,这60张图像------作为无线电信号花了5个半小时穿过太阳系------然后被重新接合为一幅单一的图像图像看起来分辨率低的和很嘈杂的,因为它已经被缩放和放大,从而导致图像伪影。

    你能免费下载"淡蓝色的点"为一个1304 × 1152像素JPEGTIFF文件。

"淡蓝色的点"是唯一拍摄的图像吗?

    ------"淡蓝色的点"只是包含了太阳系从来的第一张"家庭肖像"的众多图像之一。所有图像都是由旅行者1号拍摄的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一个包括它的每个行星的图像的马赛克旅行者1实际上拍摄了60张太阳系的照片来制作它。

https://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imageserve/5e412b5ba854780006b0e2cf/960x0.jpg?fit=scale

旅行者1号的"家庭肖像"1990214日,"旅行者1"的摄像机指回向...... NASA

https://specials-images.forbesimg.com/imageserve/5e412bb2f133f400076c09e9/960x0.jpg?fit=scale

旅行者1"家庭肖像"的图表。NASA

当发表它时卡尔·萨甘说了什么?

    虽然这幅图像是在1990年情人节拍摄的,但卡尔·萨甘实际上在1990年夏天关于"旅行者"号使命的新闻发布会上揭开了这幅淡蓝点图像。这是他在这幅图片揭幕时对记者说的:

    "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在一个蓝点上。天文学一直被认为是一种令人谦卑的体验,我认为这些照片强调了这一点"

卡尔·萨甘还对"淡蓝色的点"说了什么呢?

    对于一个科学家来说有些不寻常的,萨甘对语言有一个真正的天赋,因此这里是他的关于"淡蓝色的点"照片重要性的一些其他段落,取自"淡蓝色的点:一个人类在未来太空中的视景"

    旅行者1号的标志性淡蓝色的点照片30岁了。因此,美国宇航局做了一个新的

    拍摄于1990年2月14日格林尼治时间4:48的"淡蓝色的点"和其他图像构成"家庭肖像"集旅行者1号相机从来做过的最后一件事。仅仅34分钟后,美国宇航局的使命管理人向旅行者1号发出停止为它的相机供电来为它的进入星际太空的漫长旅程需要节省电力的命令。  

    祝你天空晴朗,眼睛开阔。

    推特上跟随我。查看我的网站。

    我(Jamie Carter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科学、技术和旅游记者,太空探索、赏月、探索夜空、日食和月食、天文爱好感兴趣...

 

https://www.forbes.com/sites/jamiecartereurope/2020/02/12/voyager-1s-iconic-pale-blue-dot-photo-is-30-years-old-so-nasa-made-a-new-one/#5547b83f1ac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