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凤春
魏凤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4,604
  • 关注人气:1,5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居安思危——2020-05-18

(2020-05-19 22:34:34)
标签:

财经

股票

宏观

行业

时评

分类: 一周观市

资产回顾

海外疫情、国内经济恢复和中美在科技上的冲击升级主导上周全球市场表现。发达和新兴市场股市均下跌。A股主要股指均小幅下跌,小盘、高估值成长风格小幅上涨,大盘、价值和重资产风格表现持续较差;港股下跌,科技资讯板块相对走强。美债利率小幅下行;国内债市因国内经济修复节奏较佳、利率债供给超预期等原因下跌。商品方面,受自身供需预期变化,原油延续上涨;基本金属则跟随多数风险资产回落;螺纹钢、动力煤等因国内需求恢复有所上涨,农产品无表现。

宏观分析

海外:美、西欧继续疫情缓慢好转,非洲、东南亚、南美和中东的部分国家疫情仍较严重,使得全球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未下降。美国加大对华为及相关实体的科技限制,并非大幅度利空,后续需观察许可证等相关实际行动进展。

国内:4月数据显示工业复工进展良好;部分受制于疫情的消费需求明显修复,房地产开发、基建是投资端的亮点,有望延续恢复;通胀数据弱于预期,预计CPIPPI环比下行幅度将收窄。

多元资产

A:目前政策环境相对友好,但与之前数周不同,海外需求预期开始有所反复,中美关系出现扰动。交易层面未出现进一步的利好信号。综合考虑,建议在月度配置的基础上小幅调低A股比例,若出现科技股的拉高建议兑现部分收益。

港股:经济基本面情况与A股类似,但中美关系的摩擦对港股影响更大一些。资金上南下资金日趋积极。建议维持标配。

债券:弱复苏宏观背景下债券预期收益有所缩窄,但中美关系扰动以及中美利差的位置仍有利于债券收益率下行。维持中高配债券,建议利率、信用均衡配置,久期中性,信用偏向中高等级。

原油:OPEC+新一轮减产正式开启,全球疫情有所缓解、需求有望缓慢复苏,国际原油供求关系边际改善,预计油价将有所修复,但需警惕5196月期货合约交割带来的油价波动。建议中低配原油。

黄金: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偏积极,低通胀对金价有小幅支撑,增长和流动性状况也边际有利于金价。建议超配黄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