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青博士
王青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5,371
  • 关注人气:5,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亲时代不总是美丽的

(2015-04-23 08:05:18)
标签:

育儿

分类: 我所看到的美国

母亲时代不总是美丽的

        美国一张母亲喂奶的生活照在网上传疯了,虽然还不是在Facebook上首发的,但是Facebook上已经有20多万个赞了。上传照片的妈妈最初附了短短的一句话,“这就是做母亲的时光,并不总是美丽的(This is motherhood and it ain’t always pretty.)。”

照片疯传以后,这位母亲接受电视采访,做了一些背景解释。除了图片里11个月大的女儿,她还有一个4岁的儿子。虽然全职在家做母亲,可是这份工作可不轻松,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这是一天的大早,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去上厕所,小女儿竟然半闭着眼睛摇摇晃晃走到厕所来找奶吃。她赶紧叫老公拍下了这张照片,他们认为就是生活中最自然、最有趣的一瞬间,是孩子人性的表现,也是自己生活的真实写照,就放上了网。

她后来特别解释了,现在的网上,放的多半就是带有粉饰炫耀性的图片,只捡最好看的拿出来。其他人如果根据这些信息,判断和安排自己的生活,就要自讨苦吃了。她认为这是自己全职妈妈生活的真实写照,而且相信很多人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图片疯传、疯赞,一定是打动人心了呀!评论里就集中出现了#beentheredonethat#这样一条(“去过、做过”)。一位妈妈还描述了自己带着3岁的女儿,另外抱着一个吃奶的孩子在超市的经历,小的要吃奶,大的要拉巴,结果,她15分钟就是站在厕所里喂的奶,还要给大孩子擦屁屁,所以她大赞图片的生活真实性。当然,批评也是如潮水一般的汹涌,主要就集中在图片里的妈妈太不卫生、不懂得怎么育儿方面,偏激一点的语言还说她是“脏奶牛”(dirty cow)。闹得美国提倡母乳喂养的组织都公开出来支持,说在公共场所要喂孩子,不也都是要去厕所的嘛。

这位妈妈,老公也是好莱坞的一个二线三线演员,看看人家打扮起来的架势,那有半点不美丽的?

母亲时代不总是美丽的

网络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信息传得很快。可是人们自然不自然地,都只捡美丽的东西上传,好多人还只习惯看美丽的东西。过于真实自然的,不知为什么,还并不是那么好接受的。

不知中国的读者们,能够接受这张照片吗?如果能,烦劳动动手指,点个喜欢,我们看看能攒够多少个!母亲时代不总是美丽的

 

王青博士:美国UCLA应用语言学博士,《别说你懂英语启蒙》作者。

王青博士工作室微信公众号:Dr-WangQing

母亲时代不总是美丽的

个人互动微信号:WangQing-Dr

母亲时代不总是美丽的

 

歪楼说回少儿英语,网上晒出来的英语神童牛娃,自然也是只捡美丽的地方晒的,靠那些来决定自己孩子的英语之路,要找苦吃喽。更多详情,请看当当对于《别说你懂英语启蒙》一书的介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