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生堂
罗生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41,626
  • 关注人气:27,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2012-12-26 08:56:18)
标签:

罗生堂

美食

家常菜

酸菜白肉

摄影

分类: 家常美食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仔细看,拍出彩虹了哈、、、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以后我会把更新的菜品首先在我的微信公众号里发布,首发!因为现在手机看菜谱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所以,想第一时间看到新菜的朋友们,就加我的微信公众号吧,文章下边有我的微信二维码和名字,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罗生堂或者“luoshengtangzhu”都可以。


本来是想赶着圣诞跟大家问个好,可是周末家里事情多多,所以没能及时问好,请大家原谅,其实我根本就不过这种节,不过借这个节日向大家问个好还是非常开心的,谢谢大家这些日子来的支持和帮助,而这些也是我坚持的动力源泉,所以还是要在节后向大家祝福一下圣诞快乐,首先祝所有的女士圣诞快乐,越来越妖精,然后祝所有的男士剩蛋快乐,越来越流氓,不容易呀这一年年的,最后祝我自己今年剩蛋快乐,那广告咋说来着,他好我也好,在这喜庆之日我有点耍臭流氓了,不好意思,大家原谅我吧,本性难移,别煽我啊。。。。。。。。。。

BEYOND的《犹豫》大碟里有一首《坚持信念》,非常励志,直白的歌词让人感受到信念的力量,虽说对于现在的社会状态来说只是一种理想,不过他们还是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时代年轻人的质朴和执着,我们每个人都会自己的信念,由于这样的信念一直引导着我们,在我们信心丧失的时候,信念会出来帮助我们重拾,只是有一部分精神脆弱的人会让信念远离他,对他丧失信心,这个就不妙了,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命数吧?

周末对我的信念真的是一次考验,儿子发高烧由于我们的一时疏忽,造成了惊厥,也就是俗称的抽风,看着孩子空洞的眼球向上翻着,浑身抽动,神志全无,面色发青,媳妇忙乱中用手指塞进他的嘴里,防止咬舌,我抱着孩子大声的拍着叫嚷,可是他什么也听不到,只是搐动,那个时候我感觉孩子离我越来越远了,媳妇的哭叫声,母亲打急救电话的喊叫声,在我的耳朵里渐渐变远,眼中只有没有神志的孩子静止的眼球,变形的脸庞和紧握的双手,在那个时候我的信念真的是崩溃了,信念是什么,狗屁不是,我感觉我要失去这个孩子了,那个时候我感觉真的是如果孩子没有了,那么什么对我来说全部都没用了,这个感觉可能真的只有体会过才能更加的明白,当时我心里想的就是如果孩子真的失去了,可能我会选择立刻从家里的阳台上飞出去,去追我的孩子,一定要和他在一起,陪他,孩子现在是我唯一的信念,现在尽量不去想那天孩子的样子,可是有时候却会不继的出现那个场景,心疼是什么,谁都会说,但是有几人能够真正体会呢?…….

救护车上的医生坦然的和我说没事儿,他们见多了,让我放些心,到达儿童医院后一系措施让孩子清醒过来,其实在救护车上已经醒了,只是说不了话,观察一阵子后烧有些退了医生说没啥问题了我们就回来,可是回来不到三小时也就是下午的五点多,孩子又有些哆嗦,一量体温40度,我立刻让家里人准备好,自己跑出去开车,一边跑一边打122报警台,看能不能找警车开道,如果孩子再次抽了,那么真的以后可能会落病根儿了,还好,一路双闪开到白纸坊后一辆警车在等我,前边开道,在北京的朋友知道,五点多的广安门的二环有多么的没人性的堵,有那么十分钟就到达,在这里也感谢交通管理局和当天带路这位警察朋友,真的非常感谢!!!到急救室观察三小时,医生也没有好办法,退烧药不太好使,只能物理降温,脱光了擦温水,给孩子冻的哆嗦不止,不过不是那种哆嗦,在这期间我看到了急诊室里的状况,一半多的孩子全是高烧抽风进来的,还有些吐着白沫,实在是让人看着揪心,而那些护士在抢救的时候竟然可以说笑,我靠,虽然说见怪不怪了吧,但是我觉得这样真的不太好,要是给我家孩子抢救的时候说笑,我有可能抽丫挺的…….废话不多说了,再次回家是晚上八点多,这年头想住院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没地儿,不过这次去学会了物理降温,有朋友说这个谁不会呀,可是尺度之大是你不知道的,孩子脱光了,然后温毛巾擦身上,毛巾不能拧干了,擦在身上要有水珠,你想能不冷吗?不过确实管些用,在没到吃降温药前只能这么做,别无他法,所以我和我媳妇几乎是给孩子擦了一夜的身子,病毒感冒带来的高烧是非常迅速的,退烧药真的不太好使,头天孩子晚上就发烧我就没怎么睡,然后第二天又一宿没怎么睡,我现在也在发烧,我的嗓子好疼,可怜天下父母心,现在有些懂了……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也可搜索微信公众号:“罗生堂”

 

或“luoshengtangzhu”

所以,我现在要给来我这里的孩子还小的父母们讲一下高烧抽风时的一些救治方法,也是医生告诉我的

1 孩子抽的时候牙会紧咬,有时候会咬断舌头,非常危险,所以要准备一个能垫在两牙中间的东西,比如一个勺把儿或者筷子什么的,最好在上边包些纱布,这样增大摩擦。

2 一定要让孩子侧卧,平躺可能会引起窒息,然后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

3 孩子抽完后当时是说不了话的,也动不了,医生说这几分钟就相当于跑了5公里,非常累,所以不必太担心,这些如果来这里的父母一定要看看,是我真实的教训

孩子现在好些了,我倒发上烧了,两夜没睡加上着急上火,一想起就心痛不已

今天我们用最普通的食材来做一道热气腾腾的砂锅菜,酸菜白肉,这个酸菜肯定是用东北的,味道酸香,汤美肉肥,比较让人倾心,做法也适合东北人的性格,豪爽大气,来吧

主料:酸菜半斤 五花肉2

辅料:粉丝1

调料:盐8 黄酒 胡椒粉 干辣椒两个 葱姜

看图说话:

1 所有食材,酸菜用水洗两遍,别多洗,那样就没味了

2 粉丝用凉水稍泡,要是着急不泡也成,主要我是想把浮土洗一下

3五花肉切薄片,最好稍微有点冻,那样好切

4 砂锅坐开水,然后下切好的五花肉片,放一些葱姜料酒,小火盖盖儿煮十分钟出味

56 酸菜切成丝,要横着切,这样易断

7锅做油到七成热,然后下酸菜大火炒香

8炒酸菜一分钟就可以把砂锅里的肉和汤全部倒进铁锅里煮开,放盐,黄酒,胡椒粉,然后再倒回砂锅里小火煲个十分钟然后把泡的粉丝下去就可以了。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后记:

     有的做法是把肉先煮了,然后切片和酸菜一起煸炒,我觉得有点麻烦,所以改成现在这个样子,感觉味道也还不错

     主要是酸菜得好,酸菜好就都OK

     粉丝最后放,如果喜欢吃津道的就直接放干粉丝,这样出来比较津道

 

本来昨天好些了,然后编辑文字准备发博,结果孩子趁我不注意上了高处吃了几片药,我又开车带丫去趟医院,医生说这个药问题不大,他说吃了五片,等我回来一数其实吃了两片,我真想给丫活埋喽。。。。。。。。。。。。。。。。。。传说中的不识数,,,,哭呀,怎么弄这么一个玩艺儿呀。。。。。,有点难受了,我先躺床上哼哼会儿去。。。。。。。你们先聊着。。。。。。。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
我的其它菜品文章: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担担面                      宫保鸡丁                    腊味煲仔饭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红油蒜泥白肉                  鲜虾酿豆腐                   葱烧牛蹄筋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鱼香肉丝                     西湖牛肉羹                     麻婆豆腐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黑椒柠檬煎鸡扒                  扁豆焖面                    素烧双冬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酸香开胃的家庭温情砂锅《酸菜白肉》《坚持信念》
          怪味棒棒鸡丝                   鲜柠檬红茶                 咸鱼鸡粒豆腐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