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面注册制何时实施?大盘指数后期何去何从?

(2020-10-25 17:58:40)
分类: 股市见解

周末说说本周的股市表现吧。上证指数的走势,市场资金要么跑到了创业板,要么进入可转债的炒作。所以上证指数近期的走势大家看到了,进入了阴跌环境中。上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盘于3278点,跌破3300点,K线已经出现了八连跌,跌破了10月12日的阳K线最低点。我对上证指数的观点则是,只要不全面注册制,指数会继续横盘震荡或阴跌为主。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qGT-QZnbQBY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创业板指数走势也是和主板类似,连续的出现阴跌K线,走势比主板还是弱。创业板从注册制开始后,指数并没出现上涨,而是横盘震荡为主,近几日连续的阴跌下挫,一是和即将全面注册制有关系,最重要的是近期可转债被疯狂炒作而吸金,创业板自然也弱了些。当然,如果全面注册制的话,创业板的绩差股及高位股自然会被市场抛弃。大家可以想想全面注册制的话,资金会流向A股哪里呢?首先低位股是大概率,其次处于相对中低位的绩优股更是资金首选的。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wk_MT6e-iAE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自从注册制后,连板个股数量及龙头股的数量在减少,主要的原因也是市场的存量资金转战创业板的缘故,而创业板三个连续涨停板则基本就是牛股了。回想自8月24日创业板新规后,总共诞生了三连板及以上个股多少只呢?笔者大概统计了一下九只,单从这个角度去看,诞生了牛股数量略低于新规前的牛股诞生数量。为什么用至少三连板来判定牛股呢?二连板的涨幅是44%,三连板自然就远超60%的涨幅了,自然归纳为牛股行列。

随着可转债爆炒之后一定要监管更严,资金下周会回流创业板。只要全面注册制没有实施前,资金的去处依旧是创业板为主,大盘环境依旧是阴跌震荡为主。具体何时实施全面注册制没法预判,大概率年底或明年一季度概率非常大。

免责声明: 本文仅为个人股市日记和观察记录,平台发布仅以留存和娱乐为主,不属于任何证券类咨询或推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