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3000点遇阻下面如何走

(2020-06-22 16:02:15)
分类: 股市见解

周一大盘指数基本大部分处于水上运行,直至下午1点40分后开始出现跳水翻绿,最终也是小跌收盘。截止收盘情况上看,创业板指数大涨1.01%,涨幅最大,上证指数跌2个点,收盘于2965点。两市成交金额8300亿元,两市涨停个股50家,跌停个股7家,跌幅超5%个股近40家。外资进出上,沪股通净流入20.2亿,深股通净流入17.7亿。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8DlPR73WSuMAAAAAAAAAAABk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板块热点的变化上。国家大基金概念走强,科创股安集科技涨停板,其它个股上,沪硅产业、瑞芯微等涨停;光刻胶概念上,安集科技、华特气体、蓝英装备、捷捷微电涨停;集成电路概念上,安集科技、华特气体、中环股份、至纯科技、瑞芯微、赛腾股份涨停板;芯片概念也是较为强势的,沪硅产业、瑞芯微、斯达半岛、赛腾股份、博创科技、捷捷微电、天和防务及证通电子等涨停;次新股板块也是个靓点,安集科技、华特气体、沪硅产业、聚合顺、帝科股份、康华生物、天箭科技、斯达半岛等12只个股涨停。跌幅较大的行业则是冰雪产业、特钢概念、新零售及人造肉等。整体看周一的板块热点变化上,科技类板块主导行情走势,其它近期小热点出现退潮迹象。

市场环境上。先看市场情绪,高标股凯撒文化未能继续连板涨停,唯一的三连板百联股份也是晋级失败,强势股炸板率较高,连板个股高度将至三连板,自然市场情绪并未出现持续强势,而是降温了。再看大盘指数走势上,虽然指数再创2983点新高,但是属于冲高回落,显然3000点整数关口阻力重重。如果券商股不能发力带动,越过3000点几乎没有可能性。MACD指标的红柱出现了缩短迹象,就此预判短期指数将会向下调整概率大,注意调整的风险来临吧。

特此声明:本文原创,且纯属个人观点。文中涉及个股非荐股,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