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1,38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后市如何走?要关注这3点才行

(2020-02-26 16:11:21)
分类: 股市见解

周三大盘最终还是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了。早盘直接跌破3000点低开,其后重心不断的上移突破3000点关口,还一度翻红。下午则截然相反,从开盘最高点3028点就开始逐步的重心下移,一路跳水下跌。最终尾盘收在2987点,跌25点,跌幅0.83%。而创业板指数则大跌4.66%,跌幅最大。两市成交金额再次破万亿,达到了1.3万亿之多。两市涨停个股90家左右,跌停个股120家左右,是近期比较少见的,也说明了市场环境确定性转弱。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qJFzTbkcSM0AAAAAAAAAAABk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我们看板块热点上的变化。涨幅靠前的板块题材则是中船系,代表性个股中国船舶等个股;水泥板块的亚泰集团等个股;农机板块的一拖股份、吉峰科技等个股;水利板块的安徽建工、中工国际、葛洲坝等个股,还有中字头股票、大豆、租售同权等题材表现较强。而近期的强势热点股华为海思、光刻机、集成电路、氮化镓、云办公、无线耳机等科技类题材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整体看周三的板块热点动向,热点股整体出现退潮迹象,市场无明显主流热点出现。

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关口,这自然是弱势的表现。外资情况上,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5亿元。北向资金这两天已经出现了净流入的迹象,周三不是首次,所以这也是大家所要警觉的。对于大盘指数的后期走势预判上,要先确定这3个点位才行。第一阻力位3050点是上沿,第二中轴是2月17日的收盘点位2983点,第三下沿是17日的开盘点位2924点。后期指数只要处于这个区域震荡,就说明是良性的震荡调整,突破3050点则有望继续进入慢牛行情,反之跌破2924点,尤其是2900点,则说明了大盘指数转弱的确定性。当然,对于短线操作者,大盘指数可以基本忽略不计的。

特此声明: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文中涉及个股非荐股,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