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1,38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下市场环境适合这一种短线战法

(2019-07-14 10:28:03)
分类: 技术探讨

周末复盘股票,看看走过来的无数只强势股,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洞察力,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都存在不少的短线投机机会。为什么走过来我们才恍然大悟?因为我们身在股市其中迷失了自己,频繁操作的弊端就是容易丧失自己的正确判断。股市中没有常胜将军,你的盈利操作系统也不一定适合任何的市场环境变化中,所以控制节奏成为了最主要的防止回撤技巧。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nGtFQqga8TQAAAAAAAAAAABj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操作方法中,最简单最普遍的就是突破操作技巧,也称为突破战法。比如,我们来举几个股的走势为例说明。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X1xvRal0mH0AAAAAAAAAAABj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如上图的赛腾股份,如果你在6月27日的首板涨停中发现了它,及时追涨打板买入,那你真的是股市短线高手了,当然运气除外。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NoqQplzLdYAAAAAAAAAAABj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看上图的分时图。下午开盘后突破前期高点后逐步的拉升冲板涨停。那么,对于短线高手或者股民朋友的疑问,如何在盘中发现该股呢?

(1)股票软件设置的都有短线精灵之类的提示个股信息,赛腾股份盘中大幅拉升等字样,那你就会很容易注意到,这样你能迅速的查看该股的走势、题材属性等,迅速做出是否买入的判断。买入是追涨半路买入还是打板确认,都是看个人的喜好了。

(2)盘前或盘中利好消息的刺激。比如盘中科创板对标概念股出现异动拉升,那么你就能迅速的找到这个板块个股,迅速的找到领涨股等,领涨股不给机会,或考虑买跟风股等。最重要的是你的模式战法问题,一看突破板自然就毫无顾虑的买入了。

(3)还有其它的小技巧,比如5分钟涨跌榜、涨幅榜上,也能发现冲击涨停的个股,进而再次快速分析走势做出合理的买卖判断。当然,任何的操作方法都需要你反复的练习的,拿来就用那是贪婪作怪,也是可怜之人。

(4)当然,你还有更省事的做法,做突破板的二板。比如该股你可以在6月28日买入。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7sIgQZX_KA8AAAAAAAAAAABj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如果说首板涨停的盘中不太容易发现的话,那么,盘后的首板突破个股就容易发现了。那么复盘后,把所有的待突破个股或突破个股的首板放到一个自选股中,这样,你只要盘中关注确定性机会就行了,该半路半路,该打板打板,也不失是一种好方法。风险的话,自然二板的风险大于一板,对于技术上的要求会更高些。

有的股民朋友应该还有个疑问,你说的是成功的突破案例,还要失败的呢?这个也正常,假突破的个股也有,但这不是核心。核心的是我们如何区分真假突破,提高买入突破个股的成功率。那么,我说几个假突破的原因:市场环境恶劣导致、没有热点效应的个股、临时盘中以外情况等。

最重要的还是要反复练习,经验盘感是自己的,别人偷不走,也给不了别人。一招鲜吃遍天,十年磨一剑,没有这样的耐心就想在股市里抢钱,那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识猜测,不构成大家的操作依据,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