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题材股支撑不了大盘

(2017-11-01 17:06:45)
分类: 股市见解
             题材股支撑不了大盘


   周三A股表现为外强中干。保险股和中字头基建股涨幅领先,各类题材股盘中活跃,却没有效激发市场做多情绪,尾盘两市股指盘中频频出现跳水。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金额为4800亿,有略微放量滞涨现象出现,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两市涨停个股35只,两只跌停个股,跌幅较深个股10只,3只新股上市。

    题材炒作不可能支撑大盘。特别是上海本地股行情,资深投资者大多知道,上海本地股很多上市公司主业方向缺失,如近期大涨的龙头股份等。经过N次的国企改革,大多上海国企股是一年不如一年。历史经验证明,靠制造题材只是圈钱手段,企业并没有真正得到改善。在市场经济的资本市场,过度炒作退潮是死路一条。本周开始美元兑人民币走势极为诡异。美元兑日元明显升值,日本经济近期表现优于中国,日本股市也是迭创近年新高。笔者认为,美元兑人民币出现贬值和特朗普访华特殊事件有关。在时间节点过了之后,美元兑人民币升值态势将会逐步清晰。这对于人民币计价的大宗商品影响将会较大,后市资源股依旧不容乐观。

    预计周四大盘延续震荡格局。虽然有中石油等中字头集体拉抬,周三大盘表现明显弱于外盘,显示A股阶段性开始走弱。鉴于资源股四季度见顶信号明显,大批资金从资源股调仓换股,加上三季报公布完毕之后机构的腾挪,都会加大个股和大盘的波动。操作上建议逢低加大布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品种,特别是其中消费行业优质龙头股,后市将会享有额外溢价。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