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股摆渡人周尧
红股摆渡人周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9,644
  • 关注人气:8,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看待混改

(2017-08-21 07:45:59)
分类: 股市见解

                      要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看待混改

 

 

    上周沪深A股缩量回升。在周期性涨价概念退潮之后,周初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概念股活跃,后半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概念股出现高位放量震荡,短期已经呈现风险。随之领涨的是以国企混改概念为主,热点看似很多,却很凌乱,市场实际赚钱效应并不好。上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勉强收红,混改概念烘托市场做多气氛,26家涨停个股,3家跌停。

     对混改概念方面的炒作要保留一份清醒。中国联通今9点即将复牌,舆论很热闹,但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乏味可陈。一家如此没有市场意识的公司,改革也是改动皮毛,实际参与价值就大大降低。加上中国联通股价从去年四季度就开始充分炒作,笔者认为,中国联通后市复牌正面意义极为有限。从国企改革的历史来看,更不能又是好幻想,远的如2007年中国船舶,近的如2015年中国神车,纯属趋势的炒作,谨慎作为价值游资看待。业绩是资本市场永恒题材。长期来看,A股的低估值高成长品种远远跑赢题材炒作。

    预计周一大盘维持震荡格局。养老金账户正式进场公布,不会改变市场丝毫本质。周末新股公布募集资金增加5亿,属于温水煮青蛙举措。长期来看,新股供大于求是个趋势,对于创业板和次新股不要有过高期望,后市创业板和次新股之中,能够跑赢大市的注定只是少数品种。建议短线操作以高抛低吸为主,中长期逢低加大布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特别是其中行业优质龙头股,后市将会享有额外溢价。微信公众号可关注:姚道一。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